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的鉴别诊断 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14-01-15 14:35:51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病毒(HPV)导致的人体表皮赘生物,在各年龄段均可发生。中医称扁平疣为"扁瘊","千日疮"。以为多由肌肤腠理不密,风热邪毒侵入体内或体内肝虚血燥,筋气不荣,热毒外发郁积皮肤而发作的。

伴随经医学研究发现(HPV)被传染后有一部分会引发皮肤癌和宫颈癌等,同样因而日益导致人们的重视。能够说(HPV)是一种DNA病毒,扁平疣人是它的唯一宿主,宿主细胞是皮肤和粘膜上皮细胞,病毒存在于棘层细胞中,并可促使细胞增生产生疣状损害。疣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污染物间接传染。疣的隐藏期为1至3个月。

扁平疣有什么症状?为何不能搔抓?

扁平疣皮疹为帽针头至绿豆大小的扁平光滑丘疹,呈园形、椭园形或多角形,质硬。为正常肤色或淡褐色。可发生于颜面、手背、腋窝等身体各部位。一般无痛痒等自觉症状。由于搔抓会使皮肤破损,疣病毒从破损处侵入发生自体接种被传染。越长越多。有时可见扁平疣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

扁平疣与丝状疣、泛泛疣、跖疣、传染性软疣、尖锐湿疣有什么不一样?它们会导致什么疾病?

已知HPV病毒有28个种类,每个种类导致不一样的疣类滋长。比如:

丝状疣:象小肉刺一样的丝状疣。北方叫"小揪揪"或"小布袋"。多滋长在颈部和腋窝。

泛泛疣:南方称“鱼鳞”北方称“瘊子”多滋长在手、足部位。

传染性软疣:又称“水瘊”。其外形像水痘,中间有一脐窝眼。身体各部位均可滋长。

尖锐湿疣:属性传播疾病。其外形像菜花。多滋长在生殖器部位。

以上一切疣类都由不一样种类的HPV病毒导致。用一支蓝的牛黄晶(牛黄皮炎灵)治疗效果都很好。

扁平疣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要和瘊子鉴别。瘊子在医学上称为寻常疣,疣体较大,既可以发于身体部位头面,也可发于四肢。

与汗管瘤鉴别,后者主要发生于眼睑,为扁平状或半球状丘疹或小结节,表面光滑,质较硬。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有分期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疹子常发生在面部,形状如米粒,灰黑色,经久不退,影响容貌,对患者的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详细>>

怎样去诊断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世界皮肤顽症,在亚热带潮湿地区发病率很高,如东南亚、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在国内,因气候问题南方的发病率……详细>>

扁平疣的诊断

扁平疣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皮肤病,是由于扁平疣病毒引起的是有传染性的。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

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扁平疣是先社会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扁平疣的诊断不是很了解,那么扁平疣的诊断要点是什么?下面我们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