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的危害不可忽视 如何识别扁平疣早期症状?

2014-01-15 14:18:20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早期症状有哪些?扁平疣中医称之为“扁瘊”,是由气血失和、腠理不密、复感外邪、凝聚皮肤而致病。得了扁平疣应及早治疗,所以及时发现扁平疣早期症状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那么,扁平疣早期症状有哪些?

扁平疣早期症状有哪些?专家介绍,扁平疣好发于儿童青少年,亦常见于成人。常对称性发于颜面(颊、颞、额、颏部)、手背及前臂等部。表现为正常肤色或淡褐色帽针头至扁豆大小的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散在或密集,亦可融合成小片状,可因抓痕呈串珠样排列(同形反应)(图1~3)。无自觉症状,常在消退前出现瘙痒。病程缓慢,可持续3~4年不愈,有自限性,1~2年可自愈。

扁平疣早期症状有哪些?专家总结扁平疣早期症状主要由以下几点:

1、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

2、皮损为帽针状至绿豆或稍大的扁平光滑丘疹,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硬,正常皮色或淡褐色。

3、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

4。起病较突然。皮损为正常皮目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布,可因搔抓而自体接种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病程呈慢性,可自行消退,消退前搔抓明显,愈后不留痕迹。

扁平疣的危害有哪些?

扁平疣是一种容易被患者所忽略的皮肤病,这种皮肤病的症状有时候很不明显,而且还可以自己好起来,所以不少患者都不重视。但是其实扁平疣也是会带来一定的危害的,在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致癌,所以对它也要重视。那么,扁平疣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对于扁平疣的危害也要有清醒的认识,因为扁平疣有时候的确是会带来比较大的伤害的。包括:癌变。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凡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而导致的疾病均可导致癌变,其中,以“疣状表皮发育不良”癌变率最高,“尖锐湿疣”次之,“扁平疣”癌变率排第三。有碍观瞻、伤“面子”。因扁平疣专在暴露部位发病,尤其爱出现在面部,且皮损有碍观瞻,很伤“面子”。传染。扁平疣可以通过密切接触传染家人和朋友,因此,容易在亲人间导致隔阂。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扁平疣要做哪些检查?如何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患者在治疗前应该先了解疾病情况,首先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扁平疣一般都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详细>>

扁平疣易感人群 如何护理扁平疣

清楚了解这个问题,对我们大家防治扁平疣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扁平疣是一种生活较为多见的皮肤病,也许有些人没有听说过,或是根本不了解它,这不……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扁平疣有分期 如何诊断是否患上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疹子常发生在面部,形状如米粒,灰黑色,经久不退,影响容貌,对患者的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