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血管性水肿注意饮食保健

2013-11-17 21:04:42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性水肿是一种局限性水肿,是皮下或黏膜下的一种血管反应。无论是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或者是获得性血管性水肿皆要注意饮食忌口,避免鱼、虾、蟹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饮食要清淡,避免油腻辛辣、烟酒及生冷食物等易引发体内反应的食物,另外日常可以食用苎麻根、菊苣等清火消肿的食物,再配合醋糖姜汤、白僵蚕芥穗蝉蜕等汤饮也有治疗血管性水肿的功效。

1、忌鱼虾蟹

有本病病史者,应特别注意饮食,对鱼、虾、蟹应忌口。

2、饮食宜清淡为主

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注意营养充足。

3、三忌口

忌烟酒忌辛辣、忌油腻忌烟酒、忌吃生冷食物。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所以要少吃。

4、食用苎麻根

为荨麻科植物苎麻的根,从古至今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茎皮(苎麻皮)、叶(苎麻叶)、花(苎麻花)亦供药用。清热除火,利尿消肿,壮骨。

5、多食用菊苣

药食两用植物,菊苣叶可调制生菜。它的根含菊糖及芳香族物质,可提制代用咖啡,促进人体消化器官活动。 植物的地上部分及根可供药用,中药名分别为菊苣、菊苣根,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健胃等功效。

6、醋糖姜汤治血管性水肿

做法:]醋半碗,红糖100克,姜50克。醋、红糖与切成细丝的姜同放入砂锅人煮沸2次,去渣。每服1小杯,加温水服,每日2或3次。

功效:散瘀,解毒。用治血管性水肿。

7、白僵蚕芥穗蝉蜕治血管性水肿

做法:白僵蚕10克,荆芥穗10克,蝉蜕5克。水煎。日分2次服。

功效:清热止痒。用治血管性水肿。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确诊血管性水肿?

血管性水肿 (angioedema)又称巨大荨麻疹,会引起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导致窒息死亡,因此要尽快确诊病例以利于及早治疗。遗传性血管性……详细>>

血管性水肿的常见症状

血管性水肿(angioedema)是一种急性的、局限性水肿,表现为突然发生大片局限性、非凹陷性水肿,呈肤色、淡红或苍白,自觉灼热、刺痛或……详细>>

详解引发血管性水肿背后原因

血管性水肿(angioedema)又称巨大荨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疏松组织或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可分为获得性和遗传性两种类型。获得性血管性……详细>>

如何正确预防血管性水肿?

遗传性血管性水肿因C1先天性缺陷原因,难以根治,雄性激素虽然有效但是对妇女和孩子有副作用因此不能长期使用,另外可服用雄激素象康力龙或达那……详细>>

教你如何正确治疗血管性水肿

有血管性水肿患者,在发病后要平躺休息,让水肿尽快吸收,同时要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免加重病情,可用凉水湿敷,以帮助水肿吸收。另外,获得性血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