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揭秘尖锐湿疣早期症状 细数该病的传播方式

2013-10-09 09:34:56      家庭医生在线

知道了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就可以更好地来预防和治疗疾病。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也是人们十分关心对象,因为对于尖锐湿疣这种疾病来说,只有早治疗才是明智的选择。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尖锐湿疣主要是由乳头状瘤病毒所引起来的,据研究调查表,此病容易在温暖潮湿环境中生长繁殖,因此,生殖器是其最适宜的部位。部分的患者主要是因接触被病毒颗粒污染的日常生活用品,如内裤,浴巾,浴盆等才引起尖锐湿疣,尖锐湿疣的潜伏期一般是2周—8个月之间。此病,好发部位是阴道口,肛周,大阴唇,阴蒂,小阴唇,甚至还还可延伸到阴道,子宫颈,肛门粘膜和直肠下段等都是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为淡红色蓬松细小丘疹,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的增大增多,由于患者的局部湿热和缓慢刺激常促使其快速增大,可组织大小不等的头状,菜花状,鸡冠样或蕈样两样形态损害,患者的分泌物浸润外部呈白色,污浊色或红色,外部湿润,常有渗液,糜烂,一般是不洁性生活引起的这种病。

下面我们来看看尖锐湿疣的具体传播方式有哪些?

尖锐湿疣的传播方式

尖锐湿疣是由HPV感染人体所引起的表皮肿瘤样增生,是国家法定的八种性病之一。它的传播方式是接触性传播,有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两种,以前者为主。间接接触的途径很多,如用污染的手搔抓阴部,使用污染的毛巾、内裤、床单等也会引起尖锐湿疣的传染。引起感染的原因还有不注意阴部卫生或在便前不注意洗手。

感染尖锐湿疣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要有HPV病毒的来源,机体不会自身病变;二是要有局部皮肤黏膜破损,所谓局部是指人体阴暗、温暖、潮湿的部位,HPV病毒仅在人的身体感染,其好发部位主要在人体阴部、肛周和腔道内部(阴道、尿道、肛),这些部位分泌物多、局部潮湿、皮肤黏膜薄嫩、易受外伤或发生皮肤黏膜破损以及受损部位伴有真菌细菌感染等,这些都是HPV生长存活的有利环境。如果这些部位有破损,又有HPV病毒来源,就有可能患尖锐湿疣。

最后我们来看看尖锐湿疣的治疗要注意哪些内容?

尖锐湿疣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治疗尖锐湿疣前和在治疗尖锐湿疣的过程中,医生要对患者各方面的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并要求患者注意有关事项以利尖锐湿疣的治疗。

1、要了解尖锐湿疣患者全身状况 ,进一步检查尖锐湿疣患者有无全身性疾病,如有无免疫性疾病,病毒感染性疾病等,若有要同时积极治疗。

2、尖锐湿疣患者在治疗期间应禁止性生活, 尖锐湿疣患者尤其是在疣体未完全消退时应禁止***,以防加重病情、尖锐湿疣扩散或传染给他(她)人。若经治疗,尖锐湿疣损害消退后月余,尖锐湿疣无复发且无新发损害者***时应使用避孕套预防传染,并控制性生活频度。

3、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休息, 尖锐湿疣患者要注意休息,特别是要注意精神放松,避免过度紧张、疲劳;避免劳累;注意加强营养,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类食物。

4、尖锐湿疣患者要勤洗病变局部,保持局部干净、干燥。

5、尖锐湿疣患者的生活用品要单独使用,尖锐湿疣患者的生活用品,特别是内衣裤、毛巾、盆等应单独使用,并做好消毒处理,以防传染。

6、要消除尖锐湿疣患者的恐惧心理 ,目前,一些对性病的不正确宣传,使许多尖锐湿疣患者恐惧、忧虑、精神负担过重,担心不能治愈、癌变等不良后果。这种心理机能失调,可扰乱机体正常免疫功能,使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降低,易于病毒繁殖,且常成为尖锐湿疣复发、治疗困难的原因。因此,要耐心对患者讲解,使患者对其病情有深入的了解,以利治疗。

7、对确诊为尖锐湿疣的患者要进行其他性病的检查 ,对尖锐疣患者要进行有关性病的检查,特别是要进行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生殖道炎、生殖器疱疹、软下疳、艾滋病等性病的检查,若发现有相关疾病应进行治疗。

8、检查尖锐湿疣患者有无其他局部的感染 。尖锐湿疣患者有可能伴有某些局部感染,如真菌感染、滴虫感染、细菌感染等,尤其是女性要检查有无真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病等疾病,并进行相应治疗。

9、了解尖锐湿疣患者性伴或夫(妻)有关情况 ,要进一步了解尖锐湿疣患者性伴或夫(妻)有无感染尖锐湿疣等性病,并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相关疾病应同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传播方式

尖锐湿疣大家听得可能都比较少,这是一个皮肤性疾病,是会传染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的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详细>>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尖锐湿疣是由HPV(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属DNA病毒)6、11、16或18型感染上皮细胞引起的一种罕见皮肤病。目前已知的HPV有近30种类……详细>>

尖锐湿疣常见的传播方式是什么

尖锐湿疣常见的传播方式是什么?尖锐湿疣的治愈较为困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预防来降低感染此病的机率。想要做好尖锐湿疣的预防,首先我们要知道尖……详细>>

尖锐湿疣的传播方式都有哪些

 尖锐湿疣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疾病,患上疾病之后,很多人都容易失去了治疗的信心。要免受疾病的困扰,我们不仅要了解疾病的预防措施,还应该了解疾……详细>>

预防尖锐湿疣要注意传播方式

锐湿疣这种性传播疾病,该怎么去预防呢?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应该注意尖锐湿疣的传播方式,知道了尖锐湿疣的传播方式,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就会有条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