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幼儿急疹以高热起病 要小心预防传染

2013-12-04 09:04:10      家庭医生在线

古有良言:小儿难养。小孩子,真的有那么难养吗?或许更多的爸爸妈妈们认为,抚养小孩的这一过程,最怕的就是小孩得病,特别是传染病,那幼儿急疹会传染吗?

什么是幼儿急疹?

幼儿期常突发高热,退热后全身出现玫瑰色的斑丘疹,令父母亲常困惑不解。其实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幼儿急疹。

临床特点:

幼儿急疹的临床特点是以突发高热起病,热度可高达39.5度以上,一般发热持续3~4天,后体温便突然降至正常。退热时或退热后数小时至1~2天全身出现玫瑰色的斑丘疹。整个病程约8~10天左右。

幼儿急疹会传染?

幼儿急疹是由病毒引起的,通常是由呼吸道带出的唾沫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所以是会传染的。如果你的孩子与病儿密切接触,体内缺乏免疫力,就完全有可能被传染。由于幼儿急疹的潜伏期是是1~2周,所以,这段时间应密切观察你的孩子,如出现高热,应立刻采取措施暂时隔离,以免扩大传染。如果2周后孩子仍安然无恙,说明没传染上幼儿急疹的病毒。

预防

幼儿急疹预防的关键,在于不要与患幼儿急疹的孩子接触。同时,应提倡和鼓励孩子增加运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能从根本上防患于未然。

温馨提示:爸爸妈妈们,为了让您的宝宝们健康成长,要注意给他们补充适当的营养,以提高免疫力,还要记得远离那些“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急疹无特效疗法 患病应学会对症处理

从古至今,人们就形成了一条根深蒂固的潜规则:有病就得医。但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有一定的特效疗法的,比如说,幼儿急疹就没有,但是却可以对症处……详细>>

幼儿急诊要加强家庭护理 高热时可用物理降温

从古至今,人们就形成了一条根深蒂固的潜规则:有病就得医。但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有一定的特效疗法的,比如说,幼儿急疹就没有,只能对症处理。因……详细>>

麻疹、风疹、猩红热、幼儿急疹有什么区别?

麻疹是病毒感染所致疾病,皮肤会有明显表现,传染性强,没有及时治疗可诱发严重并发症。麻疹、风疹、猩红热、幼儿急疹症状差不多,易被误诊。详细>>

春季幼儿疹子高发 专家支招父母如何看疹识病

春季,是病毒、细菌活跃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易受各种出疹性传染病侵袭的时期,面对患病后皮肤上冒出的形形色色的疹子,很多家长往往难以辨别,那么……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皮肤病是生活中相当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大多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但有的皮肤病不仅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样就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