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治疗湿疹的中医食疗法

2013-09-17 10:51: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皮肤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小红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听听专家如何运用食疗来调理湿疹。

中医食疗调理湿疹的常见方法有以下几种

食疗一、绿豆苡仁汤

方法:绿豆、薏苡仁各30克,白糖适量。先煮绿豆、苡仁至烂熟,加入白糖调味,一天内分几次食完。每天1剂,连服5~7剂。

食疗二、绿豆海带汤

方法:绿豆30克,海带10克,鱼腥草10克,白糖适量。先洗净海带、鱼腥草,将鱼腥草加适量的水煎20分钟,去渣取汁,然后加入绿豆、海带煮熟,加入白糖调味饮用,每天1剂,连服5~7剂。

食疗三、马齿苋汁

方法:马齿苋(鲜)250~500克,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饮用。每天一次,连服7天。

食疗四、桑葚百合汤

方法:桑椹40克,百合40克,大枣10枚,青果9克,共同煎服。每天一剂,连服10~15。

食疗五、薏米小豆粥

方法: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玉米须15克,三味一同煮熟,喝粥,食薏米、红小豆。每天一剂,连服7~8剂。

以上的中医食疗调理湿疹的方法,仅供各位患者参考,若出现皮肤不适时还需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和服药,避免对您的皮肤再次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湿疹的中医食疗法

随着春的远离,再过不久就要到炎炎的夏日了,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详细>>

夏季调理湿疹 中医食疗法来帮你

随着冬季的远离,再过不久就要到炎炎的夏日了,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详细>>

中医食疗法帮你有效调理湿疹

炎炎的夏日已经到来了,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皮肤上留下密密麻麻的……详细>>

治疗阴囊湿疹的中医秘方

阴囊湿疹的病发原因此较复杂,有内部因素,又有外部因素。过敏体质的人,精神长期紧张、情绪变化起伏较大的人易患本病;另外,患有一些疾病,身体……详细>>

小儿湿疹的食疗法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