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引发过敏性皮炎的日常小物大搜罗

2013-08-01 09:20:2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过敏性皮炎,我们的很多的患者朋友都知道,过敏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过敏性皮炎一般发病比较急,而且特意容易复发。

过敏性皮炎初期症状

首先初时过敏性皮炎患者先感觉局部瘙痒,由于搔抓皮肤迅速呈苔藓化,典型损害为多数米粒至高粱米大小,淡红色至黄褐色或与皮色一致的圆形或多角形坚硬有光泽的扁平丘疹,密集成片,表面附少 量鳞屑,伴有抓痕、血痂。

过敏性皮炎发病初期,仅有患部间歇性瘙痒,夜间尤甚,常致失眠,经搔抓皮肤出现淡褐色圆形或多角形丘疹,表面光滑或覆有糖皮样鳞屑,密集成群,随病情发展,丘疹渐融合成片,形成英 武的苔藓样变。此时病变皮肤干燥、增厚、皮纹加深,互相交错,皮嵴突起,呈菱形或多角形,境界清楚。

另外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也是能够引起过敏性皮炎的,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使得皮肤细胞出现抗体,从而导致过敏现象的发生。如果因为化妆品使用不当而引起的皮肤过敏,不要随便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是能够引起皮肤粗糙的,加重皮肤疾病。

从分布的角度,可将该病分为两类,限局性和泛发性。好发部位主要为颈侧、项部、额部、其次为骶尾、肘窝、胭窝,有可见腰背、两髋、外阴、腹股沟、眼睑、头皮、四肢 等处。常呈对称分布,有可沿皮肤皱褶或皮神经分布呈线状排列。

哪些物品会引发过敏性皮炎

物品1、化妆品

爱美的女孩总爱在自己的脸上,捣弄来捣弄去,只要听说这种化妆品不错就像尝试一下。往往用的化妆品越多,皮肤就越来越敏感,脸发痒红肿、干燥,所以女性们尤其要注意这一类的过敏性皮炎。

物品2、洗衣粉

一些人们洗衣服加的洗衣粉较多有没有投干净,要知道日常使用的洗衣粉多为加酶洗衣粉,其含有蛋白水解酶可使非水溶性的蛋白类物质,加酶洗衣粉具有比一般洗衣粉强得多的去污效果。但是当人们穿着这些衣物尤其是贴身衣物时,会因残留的蛋白水解酶分解皮肤的蛋白质,而致出现皮肤瘙痒、红斑丘疹等过敏症状

物品3、首饰

有些带耳环的女性可能深有体会,一些质量不是太好的耳环带起来会让耳朵红肿溃疡、有些人在扎耳眼后塞进铁丝、竹签、棉絮等物,不仅妨碍耳眼孔愈合,而且促使病菌感染扩散,甚至引起耳软骨炎。还有一些首饰佩戴后会让患者局部皮肤瘙痒、烧灼、起红斑、脱皮或起丘疹,所以患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格外注意。

治疗皮炎的家用小窍门

一、避免台麸质的食物:小麦、裸麦(黑麦)、燕麦、大麦等含麸质的食物应避免食用,六周后,即有助于控制皮肤炎。

二、使用糊药:把金印草根粉末与维生素E油混合,并调入一些蜂蜜,直到混合物呈均匀、松软的糊状,然后敷在患部,能够起到去痒以及促进复原的作用。

三、避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尽量避免此类物质。

四、补充营养素:

1。维生素B群每天服用3次。维生素B群是皮肤健康及血液循环正常所需之物,并能帮助细胞再生。

2。海带每天15g。海带是修护组织所必需的矿物质。

3。维生素F可促使皮肤有光泽。

温馨提示:在许多情况下,皮炎只要采取适当的家用方法就可以治愈,但是严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皮炎患者的日常护理方法

现如今空气的污染较为严重,污浊的空气通常会使人感到很烦闷,在这个时候最容易长出粉刺以及面疱了,在还没有发病之前做好及时的护理变得越来越重……详细>>

远离过敏性皮炎 首先远离首饰等致敏物

一到夏季,人们裸露的皮肤常常受到外界的侵害。不是这红一片就是长痘痘,格外让人烦心。而在我们生活中哪些物品时容易让人过敏引发皮炎呢?下面我……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日常如何饮食

相信不少过敏性皮炎患者都非常关心皮炎的日常饮食,饮食的健康对于过敏性皮炎的治疗很有帮助。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过敏性皮炎的日常饮食,希……详细>>

过敏性皮炎对患者的危害

过敏性皮炎使得很多患者非常苦恼,有过敏体质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不经意间就可能触及到过敏源而引发过敏,过敏的症状有的人们比较严重,有的人……详细>>

过敏性皮炎入侵症状有哪些

对于过敏性皮炎,我们的很多的患者朋友都知道,过敏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过敏性皮炎一般发病比较急,而且特意容易复发,下面我们了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