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家用艾叶法轻松治疗湿疹

2013-07-24 09:23:5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都应该对湿疹有所了解了。但湿疹的病因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因此片面的了解往往会耽误治疗,那么湿疹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湿疹的致病因素

一、遗传因素:某些类型的湿疹的病因是遗传的,这在医学上还无法完全解释。

二、环境因素:很多研究证实环境因素是日渐增加的湿疹的病因之一。

三、感染因素: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四、饮食因素: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香精、合成染料等。都有可能成为湿疹的病因。

五、药物因素: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病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六、其他因素: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抑郁、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湿疹的具体症状

一、瘙痒性皮炎湿疹:持续性瘙痒、安静时瘙痒加剧。

二、迁延性皮炎湿疹: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并且可能从一个部位迁延到另一部位,皮炎湿疹的症状不易消除,急性期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湿疹。慢性湿疹若处理不当,又会导致急性发作。

三、渗出性皮炎湿疹:顾名思义,会有流水渗液,否则,不易诊断为湿疹。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炎湿疹的症状的皮疹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中,仍会有渗出液。

四、多形性皮炎湿疹:皮疹包括丘疹、丘疱疹、水疱等原发损害 糜烂、渗出等继发损害。

艾叶法治疗湿疹

艾叶也叫"灰草"长生长于路旁、草地、荒野等处。艾叶可以预防瘟疫,这种效果想必大家都很了解。而且它对很多病毒细菌都有抑制和抵抗的作用,对人体呼吸系统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而湿疹临床症状主要分为二种类型,为急性和慢性。

其中急性湿疹的损害多变性,初期为红肿,灼热、瘙痒。然后在红斑上出现散丘疹或水疱,搔抓或摩擦之后,搔破而形成糜烂、渗液面。如果不及时治疗,皮损结痂、鳞屑,而进入慢性湿疹 ,慢性湿疹是由急性反复发作不愈演变而来,开始时就呈现慢性炎症,常常局限于某一部位经久不愈为特点,表现为皮肤逐渐增厚,皮纹加深、浸润,色素沉着等。

而将艾叶清煮之后,敷在患处有杀菌抗病毒的功效,是对湿疹有好处的。但是并不能完全的治愈,只是可以减轻病情,减少瘙痒感。而还是需要病人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治疗。

温馨提示:关于皮肤湿疹症状,针对疾病的治疗建议患者采用中医治疗,中医是目前治疗疾病最佳的方法。虽然西药治疗湿疹见效快 ,但是有严重毒副作用,对患者的肾、肝等身体机体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应尽量合理搭配,遵听医嘱用药为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艾叶减轻湿疹烦恼

湿疹患者的主要临床症状为皮损及瘙痒,往往瘙痒难耐,此时不妨通过艾叶来缓解症状。艾叶也叫“灰草”,常生长于路旁、草地、荒野等处。艾叶可以用……详细>>

治疗湿疹的艾叶疗法

湿疹是一类我们日常常会遇见的皮肤病,若是不及早治疗将会使得病情反反复复,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朋友们之间都互相的交流着有什么偏方是能治疗湿疹……详细>>

巧用香油轻松搞定小儿湿疹

湿疹往往瘙痒难耐,还容易有分泌物出现,有何方法可以缓解患者这种痛苦呢?这个问题对于湿疹患儿来讲尤其重要,因为如何经常给他们使用一些激素类……详细>>

教你轻松治疗局部湿疹

疹算是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湿疹的治疗需要及早进行。其中,局部湿疹也要足够重视。详细>>

小小艾叶 治疗湿疹用处大!

湿疹是一类我们日常常会遇见的皮肤病,若是不及早治疗将会使得病情反反复复,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朋友们之间都互相的交流着有什么偏方是能治疗湿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