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皮炎不是小病 患皮炎了怎么办

2013-05-17 09:50:08      家庭医生在线

皮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对于皮炎不少的人都是到药店自己买点药,涂抹就行了,并不怎么重视,然而皮炎不是好惹的,如果你知道了皮炎能造成什么危害,相信你就不会再这么敷衍的面对病情了,皮炎不是小病。

皮炎能造成什么危害

1、皮炎主要有哪些危害?神经性皮炎的危害:神经性皮炎会让患者变得脾气急躁,出现神经衰弱,剧烈的瘙痒,让患者变得寝食难安,工作不能安心,效率大大下降,正常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长期的失眠,导致患者的精神不济,容易倦态。

2、脂溢性皮炎的危害:能够导致患者的皮脂大量的溢出,在患者的皮肤表面以及毛囊等位置累积,使得细菌滋生的厉害,容易引发细菌感染,从而使得毛囊被破坏,毛发脱落,甚至是不生长,导致脱发等情况的产生,也可能会并发其他的疾病。

3、过敏性皮炎的危害:患者在接触了某些过敏源之后,就非常的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如果生活中过敏源经常出现,会使得病情反复发作,导致患者的身心具惫,能够在患者的皮肤上留下严重的疤痕,甚至会发生皮肤的部分组织坏死。

得了皮炎怎么办

1、经常情况下,您甚至都不知道是什么引起了搔痒--可能是您每天早晨冲澡时所用香皂引起的过敏,也可能是您工作时接触的化学物质所引起的刺激,甚至可能是特应性皮炎。特应性皮炎是一种神秘的慢性皮肤病,在儿时开始发生,并且通常侵袭有个人或家族过敏病史的人。

2、因为皮肤病的种类有很多,而且有些皮肤病如果置之不理会产生严重后果,所以有任何皮炎都必须就医。一般来说,最初治疗时会采用极其简单的措施。干性皮肤需要润滑剂,湿性或油性皮肤可能需要爽身粉或其他干燥物质。使用可的松软膏、清凉湿润的敷料或洗澡一般可治疗发炎的皮肤。

3、使用效力强的处方药可去除已经硬化的干燥皮层。如有可能,应该找出皮炎的根源并将其消除,一般可使用可的松软膏消炎,使患者感觉更舒适,但我们不推荐连续使用,应立即使用抗生素,以防任何感染可能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

温馨提示:夏季温度湿热,很容易诱发皮炎湿疹类疾病。患者可自行消除,如果病情加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防止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皮炎怎么办

皮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如果得了皮炎怎么办呢。家庭医生在线建议您使用食疗的方法试试,下面就来看看中医几点饮食意见。详细>>

皮炎的病因可归为四类 教你化妆品皮炎怎么办

患上皮炎的症状有哪些?皮炎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对于我们皮肤的伤害很大,会给很多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因为每个人都比较……详细>>

忽视皮炎后果严重 患皮炎要小心选择衣物

皮肤红疹、过敏等出现的皮炎患者发病人数日益攀升。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皮炎症状的皮肤病,今天就来解析忽视皮炎的危害,以及患了皮炎之……详细>>

春季气候渐暖过敏性皮炎多发怎么办

春季是过敏性皮炎的高发季节,过敏性皮炎有多种类型,常见有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激素依赖皮炎、接触性皮炎等,对于皮炎的治疗千万不要自行盲……详细>>

夏季吃烧烤易患皮炎 夏季皮炎怎么办

盛夏时节,很多人经常通宵达旦地喝啤酒,吃烧烤、海鲜,导致内分泌紊乱,皮肤水分流失,影响到皮肤的免疫力,患上皮肤病。最近一段时间内,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