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异类湿疹的区别治疗法

2013-04-27 10:59: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由于病因复杂难以确定,导致很多患者的湿疹反复发作,甚至迁延多年不愈。对于不同类型的湿疹,其外治方法也各有不同。

1。急性湿疹

早期见丘疹、红斑、水疱、丘疱疹,但没有渗液、糜烂的患者,可用炉甘石洗剂或三黄洗剂外涂,也可以用二妙散、石珍散或六一散等外扑。

已发生红肿,并且渗液、糜烂多的患者,可采用中药或中草药煎水放凉后冷湿敷。常用的中药、中草药有:野菊花、黄柏、金银花叶、蒲公英、苦参、地榆、侧柏叶、黑面神、三桠苦、火炭母、九里明等。治疗时选5~6味中药各30克,煎水冷湿敷。用绿茶叶水湿敷也可起到一定功效。

经湿敷渗液已明显减少或湿敷间歇期的患者者,可外涂炉甘石洗剂,也可外涂二妙散油或青黛散油。

2。亚急性湿疹

可选用糊剂,如5%糠馏油糊膏或氧化锌糊膏,糖皮质激素乳膏剂,每日外涂2~3次。也可选用炉甘石洗剂、三黄洗剂、青黛散油或二妙散油外涂。

3。慢性湿疹

患者可选用5%~10%硫黄软膏、5%~10%黑豆馏油软膏或青黛膏外涂。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用青少年的湿疹治疗法

青少年出现湿疹咋办啊!青少年,正是处于人生的美好阶段。而且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花朵和希望。如果被湿疹这种疾病困扰。就会因为长期的瘙痒,导致……详细>>

儿童湿疹有何常见家用治疗法

儿童湿疹主要是由于孩子有过敏性皮肤病,但是年轻的家长们要知道若家长们不注意及时治疗,有可能引发哮喘等其他并发症,下面我们听听专家如何讲解……详细>>

治疗湿疹的艾叶疗法

湿疹是一类我们日常常会遇见的皮肤病,若是不及早治疗将会使得病情反反复复,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朋友们之间都互相的交流着有什么偏方是能治疗湿疹……详细>>

治疗湿疹的中医食疗法

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皮肤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小红疹。那么接下来我们……详细>>

小儿湿疹的辅助疗法

小儿湿疹又称“奶癣”,是宝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多在出生后2~3个月发病,1岁以后逐渐好转。治疗小儿湿疹,食疗方法比起外用的药膏显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