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茶树油能对抗皮肤癌 皮肤癌如何预防

2013-04-20 06:57:34      家庭医生在线

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仅在英国每年新诊断病例就多达10万个。科学家表示,防止皮肤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过多晒太阳。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借助茶树油,有望研制出更快捷、更省钱和更有效的疗法,攻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及癌前皮肤病变。

目前已获准投入临床使用的皮肤癌化疗方法,需要经过6~16周的长期治疗,并会导致恶心和流感样的临床症状。茶树油疗法则大不相同,只会产生轻微的皮肤刺激,而且在治疗结束后,皮肤的不适感会在几天内自动消失。

研究人称,茶树油是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茶树(又称“白千层”)的自然可再生资源,目前茶树油自然疗法通常用于治疗蚊虫叮咬。茶树油的独特配方在阻止水分挥发和增加茶树油渗透皮肤能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预防皮肤癌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皮肤癌的有效途径。

1、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皮肤癌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4、不要过频洗澡,最新研究表明过频洗澡也会导致皮肤癌(先皮肤出现红肿即皮肤炎,皮肤炎诱发皮肤癌),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有事实依据,专家建议一周三天洗一次澡就足够了,而且搓揉力度要舒适,身上有些污垢不会影响健康,甚至会起到保护作用。

5、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皮肤癌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6、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皮肤癌。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皮肤癌疾病远离自己。

温馨提示:世界肿瘤防治周,皮肤癌也是重点预防的对象。预防皮肤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衣不讲究易致皮肤癌 皮肤癌如何正确预防?

穿衣不讲究会患皮肤癌么?很多皮肤病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中招了,不小心患上了皮肤病,如果穿衣服不“讲究”,就会容易患皮肤癌,因此任何人都应该……详细>>

皮肤癌预防要找对方法 早晚一杯茶预防皮肤癌

事实上预防因太阳辐射导致的皮肤癌的关键,是要从我们小时候就应该引起重视的,而青少年时期是最重要的,因为人一生在阳光下活动的时间中,青少年……详细>>

哪些人更易患皮肤癌 皮肤癌如何自我诊断

减少过度曝晒可防皮肤癌医药报告显示,黄种人患上皮肤癌的几率比白种人低,但是也不可能疏忽皮肤癌的危险性。对于皮肤癌早期可以通过自己检查的方……详细>>

皮肤癌如何诊断 治疗皮肤癌要找对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皮肤癌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皮肤癌需要到……详细>>

教你如何发现早期皮肤癌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皮肤癌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要确诊是不是皮肤癌需要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