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了解荨麻疹的危害 正确预防荨麻疹

2013-03-27 04:48:3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应做好预防和护理措施,远离荨麻疹的危害。防治荨麻疹是非常重要的,荨麻疹是可以预防的,所以大家要做好预防措施,可以从哪些方面来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的危害有哪些

  荨麻疹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荨麻疹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睡眠质量,导致精神状态差,心情抑郁,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

  诱发其他疾病:荨麻疹发病如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胃肠道功能疾病。

  危及生命健康:荨麻疹如果发病在呼吸道,如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健康。这些都是荨麻疹的危害。

  从哪预防荨麻疹

  首先,荨麻疹我们可以采用中药预防。我国西藏地区有种植物紫草露,具有抗自由基,提高免疫功能,促进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等多种功能,有明显的抗过敏作用。

  其次,要对我们生活环境中能引起荨麻疹发作的病原检测。要明确发病原因是避免复发的关键,对无法避免的致敏源可给予脱敏治疗或预防性服药。

  最后,如果,患上急性荨麻疹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避免成为慢性荨麻疹,患者可采用多联疗法或长期用药治疗,然后药量逐渐减量,尽量使用最小维持量。

  荨麻疹的预防非常重要,只要做好预防,比治疗更能减轻患者的痛苦,患者们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定期的服药,要避免再次接触易成为过敏源的物质,要注意生活饮食,避免荨麻疹诱因,让身体健健康康。

  温馨提醒: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所以了解如何预防荨麻疹是很有必要的。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风团≠荨麻疹?了解荨麻疹的主要特征!

荨麻疹是发病率较高的过敏性皮肤病的一种,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发病。风团是荨麻疹的典型症状,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很多人看来,皮肤上长风……详细>>

荨麻疹的正确护理法

任何疾病在发病的时候都要有合理且细致的护理,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帮助病情的恢复。现在有很多患者经常咨询急性荨麻疹在发作时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及护……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儿童荨麻疹危害多 小儿荨麻疹的防与治

荨麻疹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尤其是小孩子,想必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吧,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病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