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美甲也会“美”出灰指甲吗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

2013-03-15 07:56:4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心美甲“美”出灰指甲

  美甲也会美出灰指甲不少追求时尚的女性都会美美甲,有的还会在指甲上镶上钻。不少人还做足了脚上功夫,让脚趾甲也来个美丽大翻身。不过专家却认为,由于消毒条件令人堪忧,美甲很容易交叉感染手癣、灰指甲等疾病,还是少做为妙。

  各大商场,大量简易美甲店分布在商场的角落,这些美甲店店了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与美甲有关的瓶瓶罐罐,有指甲油、护甲油、干燥剂、酒精、软化剂等。但是记者很难发现指甲油上有标识的,大都是三无产品,即使有标识的也是英文的,没有几个能看懂的。

  美甲师所说的消毒也是用酒精擦拭一下美甲工具。据介绍,用酒精擦拭美甲工具根本就不能起到消毒作用,使用不当会引起真菌交叉感染。如果有顾客患了灰指甲,在消毒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极易感染其他人。

  在这里提醒爱美的女性,指甲油还是少涂为妙,毕竟它是化学成分,长期指甲无法“呼吸”,会变黄、变脆。长期频繁美甲会破坏甲板的正常结构,使指甲的保护功能遭到破坏,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袭。

  灰指甲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得病的原因通风良好的地方比密闭、闷湿的地方发病率低。人员拥挤的地方发病高,相反的地方发病率低。由此可见,职业、工种等对癣病发病率有很大影响。在高温、高湿车间、特别是必须穿着厚重工作服才能生产而通风又差的环境易患癣病,若无洗澡设备或未能及时沐浴,则癣病发病率将明显提高。

  气温高、湿度大是癣病多发的重要条件。因此,夏季、雨季的癣病比冬季、旱季多且重。有些耐旱抗寒的癣菌,在寒冷、干旱季节照样致病,这在我国北方多见。患者的工作、生活环境也不可忽视。

  温馨提示: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灰指甲的预防平时应该注意让指甲在比较舒服的环境中。灰指甲不会传染,但是也不能忽视,如果患了灰指甲要及时治疗。

阅读推荐:

治疗灰指甲的偏方配制妙法

得了灰指甲如何正确治疗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喜欢做美甲,由于美甲的款式各式各样,可以让女性的手脚指甲看起来格外漂亮。虽说美甲可以让指甲变得漂亮……详细>>

做美甲会导致灰指甲? 哪些原因导致灰指甲?

大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指甲变得美美的所以就会去做美甲,殊不知如果长期做美甲的话容易导致灰指甲的感染,灰指甲传染性比较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美甲不当或引来灰指甲

灰指甲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种真菌性……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美甲和灰指甲无关?纠正灰指甲的4大误区

据调查发现,多数民众对于灰指甲这个常见疾病的认识存在种种误区,为了指导患者正确认识灰指甲,解除灰指甲的困扰,专家总结患者的4种误区并进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