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经常手麻可能是哪些疾病的信号?需要注意什么?

2019-05-22 00:55:41      

手麻是很常见的现象,当手长时间的处于一个姿势不动弹的时候就会导致手麻的发生。但是经常无缘无故的手部发麻就要警惕身体出现疾病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手麻是哪些疾病的信号,又该注意些什么。

经常手麻可能是哪些疾病的信号?

1、颈椎病

手麻是得了颈椎病比较典型的初级症状,发现手发麻要尽早去医院拍一个关于颈椎的x光片,及时的确诊及时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适合自己的颈部的保健操,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也不能选择过高或者过低,要按照自己的生理高度来选择。

2、糖尿病神经性病变

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因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并发症,糖尿病神经性病变。通常会有四肢麻木、行动受阻等症状,必须及时的治疗,以免发生更加严重的后果,当然在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尽量的预防或者减缓并发症到来的时间。

3、脑供血不足

像一些中老年人会有很多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而患这些疾病的人在夜晚就会经常出现手麻的情况,这是因为疾病因素导致的短暂性的脑供血不足,而这些短暂性的脑缺血就会容易引发手麻。

4、酒精麻痹

经常爱喝酒的人,因为酒精的侵蚀,经常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其实这种也和慢性的酒精中毒有关。如果慢性的酒精中毒得不到人的重视,不去及时的治疗就会逐渐转化为更加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出现难以逆转的病理性伤害。对于肺部、胃部、食道都是一种很大的损害。

经常手麻需要注意什么?

1、戒酒

爱喝酒的人容易产生慢性酒精中毒,慢性酒精中毒是会容易引发人手麻的情况。所以想要改善手麻一定要戒酒,另外身体健康也支持戒酒的决定。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常见的,也会引起比较危险的后果,而手发麻只是其中一种相对来说比较轻微的症状,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持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3、经常锻炼

为了预防手发麻的情况,一定要经常的锻炼,这样就会避免颈椎病的发生。另外尽量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坐姿,在长时间工作之后要注意起来活动一下,这样也能够预防颈椎病。

手麻虽然很平常,但是也有可能预示着身体方面出现了疾病,所以还是需要引起人的重视的。另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永远可以使人变得更加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遵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的注意事项 手麻的疾病因素 手麻

经常手麻脚麻是中风的前兆吗?可能预示哪些疾病?

在平时经常有一些人会出现手麻脚麻的现象,有一些人就认为自己如果频繁出现手麻脚麻可能是要发生中风,也都让自己担心不已,那到底经常出现手麻脚……详细>>

经常出现手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导致

手麻木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有些人睡觉时醒来,发现手麻木,而有些人是经常感到手麻木。其实手麻木是一种常见症状,但手麻木也是一些疾病发病……详细>>

经常皮肤瘙痒是疾病的信号?

皮肤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有的是偶尔瘙痒,有的是长期间断的反复发作,难以与治愈。而长期的皮肤瘙痒,不但影响我们的外观,还会严重影响我……详细>>

头皮上长痘要小心,可能是这几种皮肤病的信号

如果脸上长痘痘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恼火的事,但是如果痘痘长在头皮上,很多人就会不以为意了。长在头皮上的痘痘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不重要,它……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出现斑点?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脸上长斑是时下很多女性朋友的一个通病,有时候大家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斑点就爬上了自己的面部,其实脸上长斑不光是一种皮肤问题,这很可能是一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