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艾滋病?性生活做好这件事能避免

2019-05-20 02:33:48      

近些年,艾滋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它不仅经常在年轻人身上见到,还经常在老年人身上发生,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年轻人身上出现艾滋病是比较常见,而为什么老年人也容易得艾滋病?其实老年容易得艾滋病主要是和身体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有关系。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艾滋病?

由于在生活中有大部分老年人对于性知识的认知比较薄弱,对艾滋病也不够了解,在日常不知道怎么样预防。而且有很多老年人因为身体年龄比较大,器官以及机能会逐渐走下坡路,容易导致身体器官感染上其他疾病。

再加上现在有很多老年人在退休后子女都不在身边,会比较孤独,也就会外出寻找一些性伴侣,而一些性伴侣中有些存在艾滋病,而又因为老年人对艾滋病的了解不够深,容易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患上艾滋病,所以老年人在近些年出现艾滋病的几率也是越来越高,而老年人想要预防艾滋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这个措施。

老年人在进行性生活要做好哪些措施?

有一些老年人,尤其是一些男性老年人因为自己性欲强而让自己需要解决生理需求,经常更换伴侣。却不知道性生活紊乱是导致艾滋病发生的主要原因,老年人如果想要外出寻求伴侣的时在进行性生活是要谨记佩戴避孕套,佩带避孕套能够有效隔绝艾滋病病菌的侵入,导致老年人出现艾滋病。

没有症状不会得艾滋病吗?

有很多老年人对于艾滋病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大多数认为艾滋病在发生后会有一定的症状,所以自己身体没有症状就不用担心艾滋病的发生。

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陈友鹏曾接受采访表示,艾滋病病毒是存在着一定的潜伏期,老年人如果处于潜伏期阶段身体是不会有出现任何症状表现,他们一般是和正常人没有区别,所以老年人不要认为自己在平时有混乱的性生活后感觉自己没有异常症状,不用过于担心自己患上艾滋病。

总的来说,老年人容易出现艾滋病也是有原因的,老年人如果想要预防自己出现艾滋病在日常就要洁身自好,不要随意更换性伴侣,另外在日常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毕竟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在病毒侵入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发疾病,定期的检查能够有助于自己预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艾滋病 老年人

为什么会被传染艾滋病?做好这些事切断艾滋病传播途径

随着近些年思想的开放,越来越多的男女存在着婚前性行为,而由于一些男女因为对性知识不了解导致被传染而引发艾滋病。艾滋病在发生后是会让患者性……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灰指甲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灰指甲的?大家都知道吗?那么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做好这些远离艾滋病

一说起艾滋病,很多人会感觉到害怕也有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性生活混乱导致,所以在平时大家一提起某个人患上艾滋病就认为是他在外面有不良的性生活……详细>>

为什么艾滋病传染更容易传染给女性?

在近些年,随着思想的开放,会有很多人在婚前存在性行为的现象,而又因为一些人的性生活没有检点而容易传染艾滋病,有调查显示,艾滋病感染中女性……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上带状疱疹?教你3招来预防!

带状疱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感染性皮肤疾病,带状疱疹病毒会通过呼吸道粘膜进入身体并且在血液中进行传播,使皮肤出现水痘,或者直接潜伏……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