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招来修复痘坑

2019-05-08 09:13:29      

对于爱美年轻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生痘痘,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坑,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修复方式。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

痘坑主要是指痘痘出现了感染发炎或者使用手挤压所导致的一种疾病。患者的脸部毛孔周围会出现凹点,脸上的皮肤就如同橘子皮一般,而且毛孔粗大,每一个毛孔里面就会有一个坑,痘痕分布并不是均匀而且不规则,而且坑洼非常的明显。

炎症严重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消炎或者使用手直接挤压的话会引起感染,容易对真皮层带来伤害。当真皮层受到伤害时,应急反应就会被启动,还没有成熟的胶原纤维以及胶原蛋白会快速的生长,直接在皮肤外层生成,慢慢的形成痘坑。

痘坑的形成主要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人群容易出现此问题。另外生活在水污染、空气污染环境也会导致痘坑产生。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样也是其因素。当皮脂腺分泌过量时,会让患者的背部脸部胸部等出现痘坑。除此之外也和心理因素有关,比如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精神和工作压力过大等会增加油脂的分泌。

如何来修复痘坑?

1、注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我们自身皮肤所拥有的,对于痘坑非常明显或者凹陷程度深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注射胶原蛋白的方式来填平痘坑,但是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注射。

2、使用果酸换肤

对于痘坑并不是很严重的人群可以选择高浓度的果酸护肤品来,让脸部的角质层脱落,从而加快了脸部正常细胞的生长,让真皮组织能够慢慢的恢复正常,从而缓解了脸上的痘坑,但是患者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

3、镭射磨皮

镭射磨皮方式能够快速的消除痘坑,但是可能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比如有明显的伤口。对于疤痕体质的人群来说,不能使用此方法去除痘痕,以免扩大疤痕。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修复痘坑,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痘坑的方法 痘坑的诱因 痘坑

脸上的痘坑是怎么形成?怎么去除痘坑?

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痘痘,等到一段时间之后,脸上就会烙下一些痘坑或者是痘印,严重影响面部皮肤的美丽。要是不能……详细>>

痘坑和痘印有区别吗?4个方法解决痘印痘坑!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很多因为不注意或者用手挤压,导致痘坑痘印出现。大多数人认为痘坑痘印没有区别,却不知这两者……详细>>

脸上痤疮痘坑

脸上痤疮痘坑,痤疮这种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也可叫做粉刺,对于这种这种有很多的人都会为他苦恼,而且一旦出现这种症状的时……详细>>

怎么有效去痘印痘坑

痘印痘坑是肌肤的一大公敌,这都是因为长痘痘时没有彻底护理好而留下的,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心的去护理才可以修复, 必须掌握消除小妙招的方法,……详细>>

维生素e去痘坑有效果的吗

痘坑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脸上,由于痘痘然后外力挤压造成的痘坑,毛孔,周围都向里凹点点,不规则,坑比较小,分布不均匀。特别影响美观,它不仅仅带……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