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和毛囊炎有什么区别?4个不同教你来区分

2019-05-08 09:09:59      

痤疮和毛囊炎是完全不同的疾病,但是部分人群傻傻分不清楚,虽然都是一种皮肤问题,但是有很大的差距,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毛囊炎属于化脓性的炎症。

怎么区分毛囊炎和痤疮?

1、类型是不一样

毛囊炎主要是受到了外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属于细菌性的皮肤疾病。痤疮属于皮肤附属性的器官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身体里面出现了病变,而在皮肤上表现出来。

2、临床表现是不一样

毛囊炎患者在皮损的部位,毛囊性的丘疹呈鲜红色,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左右中间会有脓疱而且周围会有红晕,当脓疱破坏之后慢慢的形成黄痂,痂皮脱落之后不会在脸上留下疤痕。痤疮属于一种白头或者黑头粉刺,脱落之后会有黑色素沉淀,严重的话会在皮肤上出现疤痕。

3、好发的部位是不一样

毛囊炎好发的部位集中在颈部、大腿部位以及脸部等。另外在阴毛部位也会出现毛囊炎,这主要是因为私处和内裤经常性的摩擦所引起的。痤疮主要集中在脸颊部位和额头上,另外胸部以及肩膀也有可能会生长,因为这些部位皮脂腺分泌非常旺盛。

4、疾病转归是不一样

毛囊炎属于一种急性的皮肤疾病,只要合理的使用抗菌素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而且见效快,不会在皮肤上留下疤痕。痤疮属于一种慢性的皮肤疾病,有部分人群几十年都没有得到缓解,即使使用抗菌素治疗也没有任何的效果,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可能会引起感染导致毁容。

毛囊炎如何来做好护理?

毛囊炎患者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当皮肤瘙痒时不能用热水烫洗,也不能用手去抓挠,不然会诱发感染。当病情严重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广谱抗生素来治疗。

温馨提示

虽然毛囊炎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但是也要做好局部的护理,保持皮肤的清洁以及卫生要去洗澡,选择柔软并且纯棉的衣服,贴身的衣服要做到勤换勤洗,不能用手去抓挠,也不能去挤压,以免发生严重的扩散。饮食以清淡为主,限制酒类,不能吃一些辛辣发散的食物,比如肉桂、苍术以及附子等,不然会降低抵抗力,导致病情的复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和毛囊炎的区别 毛囊炎 痤疮

痤疮和毛囊炎有哪些不同?5个区别正确区分

有很多人会把毛囊炎和痤疮会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一种是细菌性的感染皮肤病,一种是美容皮肤科的疾病,那如何来区分毛囊炎和痤疮。详细>>

毛囊炎不是痤疮 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现在很多的患者都搞不明白毛囊炎与痤疮有什么不一样,患者认为这两种疾病是一回事。事实上,这两种皮肤病是非常不同的。一种属于细菌感染的皮肤病……详细>>

如何区分痤疮和毛囊炎?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识别

有很多人会把毛囊炎和痤疮傻傻分不清楚,认为这是同一种皮肤问题,其实不然。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一般发生在青春期的人身上;毛囊炎属于……详细>>

痤疮和毛囊炎具体有哪些区别

毛囊炎与青春痘有哪些区别?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毛囊炎和青春痘,总认为这两种病是一回事儿,其实不然,这两种皮肤病有着很大区别的,一个属于细菌感……详细>>

如何区分毛囊炎与痤疮

有些疾病的发病症状不是特定,与其他疾病有很多的共性,有很多的人误将毛囊炎当成痤疮治疗,结果使得病情加重,那么,痤疮和毛囊炎的区别是什么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