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为什么春季易患湿疹?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9-04-12 09:09:55      

湿疹在春季里是一个高发的季节,特别是曾经有过湿疹史的患者,在春季里更容易反复发作。一旦湿疹发病时,会出现在身体的很多部位上,并产生奇痒难耐的感觉,特别是在晚上睡觉时,瘙痒感更为强烈,湿疹会严重地影响到患者的睡眠质量,对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要积极地预防湿疹的发病。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湿疹?

1、因为春天气候的原因

春天是一个气候多变的季节,如果空气干燥和温湿,这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原因。当天气温湿时,使得细菌加速繁殖。而且春天万物复苏,也正是花粉传播的时候,花粉在空中被人吸入后,常出现打喷嚏、鼻炎、以及全身发痒等症状。另外,在春天里,病毒和细菌也非常活跃,所以要注意衣物和床上用品的更换和清洁,并且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要经常开窗通风,以避免病菌和花粉的吸入。

2、衣物不易晾干的原因

春天是一个多雨而阳光的季节,使得衣服和被子不容易晾干,这样给细菌有了繁殖的机会。所以,必须要保持衣服和被子的干燥,如果不能晾干,最好用烘干机或吹风机来烘干,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存活机会,以预防湿疹的发病。

3、对化妆品过敏的原因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更换不同的化妆品,尤其是在春天更会添置更多的化妆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化妆品是引起湿疹发病的原因之一,因为化妆品中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质,如果选择不当,会引起湿疹的症状,从而使皮肤出现搔痒、红疹、皮肤水肿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导致皮肤糜烂。所以,在选购化妆时,必须要进行测试,如果对皮肤没有造成过敏,才进行购买使用。

4、由于不良饮食的原因

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食物,并且经常抽烟喝酒,还爱吃海鲜、羊肉和狗肉等发物,这些食物是引发湿疹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春季必须要注意饮食,宜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瘦肉、奶制品和豆制品,这样可以避免湿疹的发生。

综上所述了解了为什么在春季湿疹容易高发和复发,除了天气和环境的原因外,在生活中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经常更换衣服和被子,并且要将其晾干。还要避免接触到一些含有化学成分的日常用品,并要控制好饮食、多锻炼身体,预防湿疹的发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患湿疹的原因 春季易患湿疹 湿疹

夏季湿疹高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教你3招来改善

湿疹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大部分人在患上湿疹后总是反复让他们烦恼,很多人认为湿疹是环境湿气重才会反复发作,却不知进入夏季正是湿疹高发时期……详细>>

为什么肤色暗淡?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肤色暗淡就会感到苦恼,虽然自己在平时使用化妆品来掩饰,但还是会露出肤色暗淡的痕迹。所以要想解决肤色暗淡的问题……详细>>

湿疹反复到底何原因在作怪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常常出现复发而令人烦恼。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是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紫外……详细>>

为什么会长湿疹?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患病率较高,并且发病群体十分广泛。湿疹的表现十分明显,患者会有强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上湿疹会非常难受。导致湿疹的……详细>>

肛周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这4大诱因在作怪!

湿疹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肛周湿疹则是在肛门周围的皮肤上出现的湿疹,这种湿疹不太多见,甚至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其实肛周湿疹也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