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4个因素导致皮肤皱纹 常吃6种食物能帮你抗皱

2019-03-22 09:14:11      

每个人的年龄都不同,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显年轻,每个人由于从遗传和饮食到日晒和压力水平都不同,老化过程也不同。好消息是可以减缓皮肤的衰老过程,包括皱纹。

导致皮肤皱纹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晒斑

虽然太阳能为我们提供能量,但过度日晒会导致皮肤老化,减少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太阳伤害还会降低皮肤中的透明质酸水平,从而削弱皮肤的结构,加速皱纹的形成。

2、慢性压力

压力与老化的面部皮肤密切相关。原因如下:首先,我们的皮肤有皮质醇受体,这意味着当我们受到压力时,我们的皮肤就会知道它。其次,皮质醇是一种分解代谢激素,意味着它可以分解皮肤组织。所以,换句话说,当我们不断受到压力时,我们的皮肤会变弱,皱纹和年龄。

3、晚期糖基化终产物和多不饱和脂肪

导致皮肤老化的一个主要罪魁祸首是晚期糖基化终产物。晚期糖基化终产物是极其活泼的化合物,会导致皮肤恶化。晚期糖基化终产物主要由多不饱和脂肪的分解形成,所以来自油菜籽,大豆,玉米和其他植物油的不稳定脂肪会削弱皮肤并导致皱纹。

4、抽烟

吸烟对身体有害大家都知道,但吸烟会加速皮肤老化可能让你大吃一惊。由于尼古丁的影响,吸烟者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显着升高。皮质醇会破坏皮肤,导致皮肤变弱,容易出现皱纹和老化现象。

有哪些抗皱的好方法呢?

1、橄榄油。优质的、未经过滤的橄榄油含有维生素E,可以抑制皱纹的形成。当然橄榄油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它不如黄油或椰子油稳定。

2、胡萝卜,南瓜和甘薯。这几种食物都含有强效的β-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引起的皱纹和皮肤老化。

3、西瓜。西瓜中含有番茄红素,这是一种已知的类胡萝卜素,通过增加对紫外线的防御,保护皮肤免受晒伤。

4、绿茶。在绿茶中发现的多酚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影响,包括皱纹和皮肤癌。抹茶是一种美味的方法,可以获得抗皱多酚的浓缩来源。

5、姜黄。姜黄含有一种被称为姜黄素的化合物,可以保护和帮助缓解氧化应激和抑制炎症 - 这是导致皮肤皱纹的两个关键因素。

6、蜂蜜。蜂蜜具有很强的抗菌特性,可以帮助减轻皮肤炎症,它还可用于伤口和烧伤的愈合,减缓皱纹形成。为了达到皮肤抗皱的目的,可以将生蜂蜜加入茶或咖啡等饮品中,也可以用蜂蜜敷脸,当做蜂蜜面膜用。

虽然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可以吃多种食物来最好地保护我们的皮肤免受压力和其他导致加速衰老的因素,可以安全,自然地减缓衰老过程,保持皮肤的年轻光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皱的食物 皱纹的原因 皱纹

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眼睛长皱纹,多吃这3个食物帮你抗皱!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的脸部长皱纹,因为长皱纹不仅会让人看起来很老,而且会大大的破坏皮肤状态。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容易导致皮肤长……详细>>

为什么你的皱纹越来越多?哪些因素会导致皱纹出现?

对于很多爱美的人群来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皱纹,随着岁月的流逝,机体的自然老化,很多人都会出现皱纹。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可以通过一些手段……详细>>

这6个习惯不注意 难怪皱纹会找上你

当人过了25岁以后,皮肤就开始迈向衰老,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细胞功能渐渐衰退,肌肤也失去了光泽,变得干燥、松弛、从而失去了弹性,这就是所……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主要是这4大原因,教你3招减少皱纹!

青春是非常美好的词,永葆青春是最为美好的祝愿。虽然岁月在不断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延缓衰老的到来,让自己一直保持一个年轻的状……详细>>

为什么脸上皱纹越来越多?可能经常犯这5个错

都说25岁之后女性皮肤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相信很多过来女性也是有过深刻体验的,很多时候我们不小心在镜子面前就会看到自己的眼角、脸部不知道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