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疥疮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护理?

2019-08-29 09:17:44      

疥疮会让很多的患者感到非常头痛,因为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皮肤特别瘙痒,同时这一疾病又有着很强的传染性,因此还要在平时注意与自己的家人做好隔离。

疥疮有哪些症状?

1、会有疥疮结节

在患上这一疾病之后,患者的身上基本上都会出现这种结节,其主要出现的部位都是在阴茎、腹股沟等,其只有黄豆大小,属于淡红色的,而且最让患者感觉到痛苦的就是非常痒,而这些部位的皮肤又比较脆弱,所以经常会被挠破,而引发进一步的感染。

2、夜间有严重瘙痒的症状

对于早期的患者来讲,一般疥疮都会表现为红斑丘疹,而这些症状都会在夜间表现出来,并且在晚上的时候还会有阵发性的剧烈瘙痒。一般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都会对患者的正常睡眠产生影响,导致患者整体的工作和生活不能正常进行。

3、皮肤表面出现疥虫隧道

一般情况下,患者都会在手指缝里面看到疥虫所挖的隧道,长度也只有2~4毫米,而且颜色比较好分辨,基本上都是灰褐色的,并且还是不规则的曲线,这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讲都是一种伤害,不仅影响外观,同时还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

在生活当中如果发生了这一疾病,那么就要好好的对其进行护理,以促进期恢复。主要的护理方法有这些。

1、保持卫生。患者在平时要经常去洗澡,尤其是在治疗之前要先把患处洗净,而且身体整体上都要去保持干净。要用专业的消毒肥皂来进行清洁,这样才能够达到比较不错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及时去更换患者的衣物。这样能够防止其进一步传染。

2、消除接触。一般在发现患者的这些症状之后就要尽可能的去避免疥虫再次对患者造成伤害,而疥虫一般都会比较喜欢在湿润以及20°以上的地方活动,因此在平时就要做好相关的防范,对家中的任何地方都要做到一定的消毒和清洁,而且平常也要通风,保持家里面处于一种干爽的状态。

在患有疥疮之后,的确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但通过一定的治疗,并且保证日常的护理,很快患者就会恢复。在这之后,也一定要注意到自身和家里的卫生,以防止再次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护理 疥疮的症状 疥疮

疥疮患者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一种药物的疗效不明显,要及时向医生说明,以便医生能及时更换治疗药物,确保治愈疥疮。详细>>

疥疮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一种药物的疗效不明显,要及时向医生说明,以便医生能及时更换治疗药物,确保治愈疥疮。详细>>

疥疮的症状你了解吗?怎么正确应对疥疮?

疥疮属于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水疱丘疹,尤其是皮肤比较柔嫩的地方,比如阴囊、外阴道会出现结节,到了晚上瘙痒就会加剧。详细>>

疥疮应该怎么护理好

接触疥疮患者后,需用肥皂或硫黄皂洗手,以免传染。疥疮患者用过的衣服,被褥、床单、枕巾、毛巾等,均须煮沸消毒,或在阳光下充分暴晒,以便杀灭……详细>>

疥疮常见的四大症状 疥疮的生活起居护理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本病传播迅速,疥疮的体征是皮肤剧烈瘙痒(晚上尤为明显),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疥疮是通过密切接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