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高发的7种皮肤病 不想中招要谨防

2019-03-07 09:03:53      

春天一到,皮肤病高发。大家都害怕被皮肤病“缠上”,常见的皮肤病会影响外貌,会带来搔痒、疼痛、肿胀感,让人非常不舒服,且复发性强。春季常见的皮肤病有哪些呢?

春季高发的7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1、花粉过敏。春天百花相继盛开,有些人属于过敏性体质,接触大自然,空气中大量的花粉导致花粉过敏,皮肤会出现红斑、瘙痒、丘疹等。通常会发生在面部、是等裸露部位。像这种情况的患者,要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过敏问题。

2、皮肤瘙痒。春天里空气湿润,细菌繁殖快,如果皮肤清洁不到位,很容易引起皮肤瘙痒,这种单纯性皮肤瘙痒,要多清洁皮肤,擦擦治疗皮肤瘙痒的药膏,短时间内可以治愈的。

3、接触性皮炎。有些人皮肤的抵抗力较差,接触洗涤剂、化妆品或者是化学用品等,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这属于接触性皮炎。让这类患者要寻找导致皮炎的原因,不接触,不使用,“切掉”导致皮炎的诱因。

4、光敏性皮炎。春天是适合郊外游玩的好时节,大多数人喜欢在阳光下享受阳光浴,殊不知,春天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出现光敏性皮炎、雀斑等,所以外出游玩要注重防晒,建议擦防晒霜或者是穿防晒衣。

5、青春痘。春天温度升高了,皮肤新陈代谢也随之旺盛,导致皮脂分泌多,为青春痘高发时期。所以长青春痘的朋友们,要注重皮肤清洁,不要去挤痘痘,防止痘痘感染。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化妆,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吃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

6、湿疹。春天湿疹高发,湿疹诱发原因是比较多,与季节也存在着一定的关系。湿疹表现为皮损、红斑、丘疹,瘙痒感强烈。患湿疹要立即就医,医生会酌情下药,避免乱用药,加重病情。

7、带状疱疹。带状疱疹也是春天高发皮肤病之一,这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先是出现红斑,继而丘疹,最终形成水泡,这种皮肤病要及时就诊,耽误病情会出现后遗症。

春季皮肤病高发,建议大家最好少去公共场所,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多进行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才是抵抗所有疾病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常见皮肤病 春季高发的皮肤病 皮肤病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警惕春季高发的5种皮肤病?你不得不防!

春季温度升高,雨水天气增多,因此空气较滋润。皮肤作为身体上最大的器官,跟外界环境接触面积大,又是身体的一道防护线,所以易受到外界环境刺激……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春天这4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皮肤新陈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突然适应变化的天气。此时皮肤异常娇嫩和敏感,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引起病变,导致皮肤病……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