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主要是这6个诱因

2019-03-01 09:10:48      

荨麻疹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一个有非常高发病率的皮肤病,对患者的皮肤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一旦有荨麻疹的发生,患者的皮肤会产生片状的红疹。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发病的原因,才能有效地进行预防。

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主要是这6个诱因

一、精神因素

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和焦虑中,人体内的内分泌会不断变化,大大增加了患病的风险。因为精神和心情过度紧张,严重而引起胆碱能性荨麻疹,当极度紧张时,体内的兴奋胆碱能性神经会释放乙酰胆碱,如身体对这种物质过敏,就会呈现过敏反应而引起荨麻疹。另外,一些青少年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而出现了荨麻疹,所以,保持心态平和、生活中有规律,这样可有效地缓解精神压力。此外,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才能防止患上荨麻疹。

二、药物因素

如果在生活中经常需要服用一些药物,它们会通过过敏反应后诱发过敏反应。生活中最常用的药物,如组胺释放剂,实际上它是一种释放物质,它能直接刺激人体肥大细胞释放,进而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三、物理因素

如果皮肤受到冷热的刺激,也会引发荨麻疹。由于皮肤受到热、冷、或阳光、还有摩擦等物理因素的影响,荨麻疹就很容易在皮肤表面形成了。

四、动植物因素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被蚊子叮咬、或吸入一些花粉、还有宠物的羽毛和动物皮肤后,皮肤会发生过敏反应,并最终诱发荨麻疹。

五、饮食因素

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乏一些食品或营养,但很多人会对鸡蛋、牛奶、海鲜等食物有过敏反应。因此,食用此类食物后容易诱发荨麻疹,这可能导致皮肤发痒皮疹。

六、疾病因素

疾病因素是荨麻疹的主要病因之一,若在生活中患有一些胃肠疾病、代谢紊乱和内分泌紊乱,这也会增加荨麻疹的发病率。

总之,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知道引发荨麻疹的原因,这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荨麻疹疾病的发生。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减少荨麻疹的发病率。如果已经已患了荨麻疹,务必要做好护理工作,以免引起荨麻疹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荨麻疹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得了荨麻疹以后,身体会起一块块的红疙瘩,特别的骚痒难耐,有的时候……详细>>

荨麻疹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怎样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被荨麻疹这个皮肤病所困扰着。虽然荨麻疹发作时的治疗并不难,但是由于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5大常见诱因应了解

荨麻疹也就是我们说的风疹块,主要是因为皮肤出现风团病变导致的。一般来说,患者在出现荨麻疹的情况时,通常会伴有着比较严重的瘙痒情况,但是一……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主要是由于粘膜小血管扩张,人体皮肤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皮肤免疫性疾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