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中年男性易秃顶 做好日常4件事能防止脱发

2019-03-02 05:14:29      

都说女性的头发可以从整体上提升个人的魅力,这在男性身上其实也适用。一个拥有浓密头发的男性会给人一种健康开朗的好印象。研究发现,秃顶的男性可能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状态,都会使他们更加脆弱。那么,男性如何防止脱发?

中年男性易秃顶,做好日常4件事能防止脱发

1、头部保健

当有脱发迹象的时候,应该多做头皮按摩运动刺激毛囊和毛细血管,促进血液的循环。当然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道,轻揉头皮,使得头发更具柔韧性。用比较好的牛角梳进行梳发,达到一定的按摩效果。

2、注意头部清洁

当头发不经常梳理的时候,会容易产生污垢并且头发打结,当你用梳子梳发就很容易伤害头皮,得不偿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头部清洁。选择合适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并正确使用。保持良好频率的洗发次数,保证头发的清洁干爽。

3、注意饮食作息

脱发患者心情越焦虑,脱发现象会更加严重。我们时常听到别人的调侃,年纪轻轻就拥有了深刻的发际线。很多人习惯熬夜,暴饮暴食,使得身体的调解机制紊乱,就容易产生脱发的现象。因此要多注意饮食作息,保证身体的轻盈状态,使得身体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头发也就不会突发性地锐减。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4、医院就医

如果发现自己脱发的同时还伴有脂溢性皮炎或着毛囊炎,应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否则一拖再拖可能会会破坏自身的毛囊组织。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是发现掉发现象比较严重时或者想办法也不能止损的时候,应去正规医院就看病,并且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选择合适自己的治疗办法。

男性脱发不仅可能会反应出身体某方面出了问题,还可能使得自身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当发现自己脱发的时候要及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对症下药,阻止脱发的肆意发生。当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战胜,应通过医生进行求助,及时地护住自己的头发,恢复自己的健康与自信。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情绪的把控,长头发和养病一样并非一朝一夕,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期待成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性防止脱发的方法 中年男性 脱发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详细>>

防止秃顶脱发小窍门

每天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 ,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使头发保持……详细>>

脱发影响形象 预防脱发应做好这4件事

脱发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避免不了。在清洁梳理的情况下,每天脱发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原因是脱发的同时新发也在生长。但……详细>>

中年男人易秃顶太可怕?揪出男人脱发的4个元凶

脱发是特别令人困扰的一件事情,尤其对于中年男性来说,可能由于生活的压力导致精神状态不健康,头发上染烫次数频繁,化学药剂使用过多,或饮食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