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难看显老?预防老年斑应养成7个好习惯

2019-02-25 09:12:56      

有些人到了中老年以后,身上就会开始长出一些小小的斑斑点点,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不仅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也是一种体内生理不协调的外化表现,那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该怎样预防长出老年斑呢?

老年斑很难看显衰老?预防老年斑应养成7个好习惯

1、补充维E

身体长老年斑,很可能是与身体内缺少维生素E所造成的,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这种微量元素很好补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食用单纯的维生素E,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斑的出现,对于已经有老年斑的人来说,也会逐渐淡化。

2、适当揉搓

这种方法很简单,却很有效果。两手心相互摩擦起热,然后再在长斑的地方揉搓,这样可以促进长斑部位的血液的循环,减少色斑的形成,起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3、多运动

经常运动,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的活性,减少老年斑的形成。但是对中老年人来说,运动量不能过大,因为中老年人身体机能开始慢慢下降,过量的运动会造成身体负荷过重,引发各种疾病,所以运动以身体承受能力为准,不要过量。

4、注意防晒

长时间的日晒也是造成老年斑产生的非常大原因之一。阳光中的紫外线如果过量照射在皮肤上,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尽量不要在光线强烈的时候外出,如果必要,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5、注意休息

睡眠不充足也是诱发老年斑产生的原因之一,经常熬夜的人,肤质会越来越差,长出老年斑更是常事,所以,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熬夜,做饭早睡早起,维护皮肤健康。

6、勤洗澡

老年斑的产生与皮肤表面污垢太多也有关系,有的人不喜欢经常洗澡,很难做到皮肤的清洁,时间一长,污垢被皮肤吸收,逐渐形成斑点。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皮肤清洁,勤洗澡,预防老年斑的出现。

7、不要刺激皮肤

生活中要尽量避免皮肤遭受刺激,比如不要用过凉或者过热的水洗脸,不用不健康的化妆品等等。经常刺激皮肤,很容易伤皮肤的抵抗行降低,很容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干扰,造成肤质过差,出现老年斑。

老年斑是一种很影响外形的皮肤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做预防,避免身体出现老年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的预防 老年斑

如何预防老年斑?有哪些好方法预防老年斑?

在正常情况下四五十岁就开始早有老年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细节规律的作息,就可以延长长老年斑的时间,如何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老年斑是什么?调整饮食预防老年斑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详细>>

预防老年斑要趁早 牢记3大饮食原则可延缓老年斑

老年斑可是肌肤杀手!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肤可能会长老年斑,而这就与早衰有关。这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件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详细>>

老年斑或是电脑惹的祸 妙招预防老年斑

人到老年,在颜面、手背、小腿等部位皮肤上常常出现一些扁平的黑褐色斑块,人称“老年斑”或“寿斑”,医学上则称为老年性色素斑。这种老年斑无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