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皱纹增多是什么原因?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

2019-02-21 09:06:21      

皱纹是岁月的痕迹,如果有皱纹的话大家要欣然接受,这是岁月的馈赠。但是皱纹不仅与年龄有关,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这些由于坏的生活习惯所长出来的皱纹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到底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皱纹产生。

哪些坏习惯会容易长皱纹?

1、熬夜

熬夜被称为健康杀手,其实熬夜也是颜值杀手,它容易使脸部出现皱纹、暗沉、长痘的问题。皮肤暗沉可以改善,痘痘也可以调理,但是皱纹长出来再想把它弄消失就很费劲了。为了减缓容颜衰老的速度,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好的作息,减少熬夜的次数,尽量不熬夜。如果非要熬夜不可的话,也应该做好熬夜肌肤的拯救措施,将熬夜对肌肤造成的损害缩减到最小。

2、负面情绪缠身

负面情绪不仅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会使皮肤衰老速度加快,有些是长皱纹。因为如果负面情绪缠身,就会经常的愁眉苦脸唉声叹气,而这负面的情绪会表现在人的脸上,由于这些表情造成的横向皱纹。所以为了不产生皱纹,一定要保持一个开朗乐观的情绪。

3、喝水少

喝水比较少的话,也是导致皱纹产生的一大重要原因。因为皮肤的含水量保持在20%左右是比较合适的程度,如果平时不爱喝水的话,会导致皮肤的缺水,进而出现皮肤暗沉粗糙和松弛,久而久之就会有皱纹的产生。并且如果身体的摄入水分量不足的话,就会导致新陈代谢减缓,这样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皮肤状态也会不好。

4、吸烟

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其实吸烟对于皮肤的影响也是很严重的。因为吸烟会使一氧化碳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相结合,造成皮肤的新陈代谢发生问题,皮肤容易暗沉粗糙,进而容易长皱纹。而且如果经常吸烟的话,吸烟这个本身的动作就会使嘴的四周容易长皱纹。

5、节食导致的营养不良

很多女性为了爱美,通常把减肥当做一生的事业,而减肥最主要的两个方式就是节食和运动。但是如果节食时间过长的话,就容易使身体产生营养不良的状况,而营养不良会造成脸部的胶原蛋白丧失,这样就会使皮肤干燥松弛就会长皱纹。所以说如果减肥的话还是应该以运动为主,而且运动对于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的加速对皮肤有非常好的作用。

很多女性朋友们以为自己很年轻就不会得皱纹,其实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产生皱纹,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天头皮屑增多是什么原因

夏天来了,烈日高照,出去一会儿就会流汗。故在有些人的眼中,夏季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浑身大汗黏糊糊,头痒、头屑多也随之而来。详细>>

5个坏习惯容易导致眼睛长皱纹,多吃这3个食物帮你抗皱!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的脸部长皱纹,因为长皱纹不仅会让人看起来很老,而且会大大的破坏皮肤状态。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容易导致皮肤长……详细>>

为什么脸上皱纹越来越多?可能经常犯这5个错

都说25岁之后女性皮肤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相信很多过来女性也是有过深刻体验的,很多时候我们不小心在镜子面前就会看到自己的眼角、脸部不知道什……详细>>

面部表情太丰富容易长皱纹?盘点皱纹形成的5大诱因

出现皱纹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皮肤表面就会出现一些或深或浅的纹路,这就是皱纹。导致皱纹出现有很多种原因,我们可以……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主要是这4大原因,教你3招减少皱纹!

青春是非常美好的词,永葆青春是最为美好的祝愿。虽然岁月在不断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延缓衰老的到来,让自己一直保持一个年轻的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