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痘痘总是复发?做到这5点让你摆脱痘痘纠缠

2019-02-21 09:11:54      

青春痘并不是青少年的装束,很多成年人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痘痘。并且很多人的痘痘会经常的反反复复让人心力憔悴。到底痘痘为什么总是春风吹又生呢?那是因为没做好以下这几点。

预防痘痘反复生长,到底要做好哪几点?

1、清洁

做好清洁是预防痘痘产生或者预防痘痘反复生长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大家会说谁不会洗脸呢?这还用专门去说吗?其实对于痘痘肌来说,如果不注意洗脸的几个方面,就会使痘痘的情况愈发严重。首先就是水温,痘痘肌洗脸一定要用偏冷的温开水,如果热水的话就会导致皮肤毛孔张开,会使油脂进入到毛孔里容易堵塞毛孔,使痘痘肌更加的严重。另外在清洁产品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比较温和的,含有酸类的洗面奶,用这些洗面奶对于痘痘肌的改善有非常显著的作用。

2、选对护肤品化妆品

如果脸上长痘痘的话,一定要选择质地比较轻薄的护肤品或者是化妆品,因为如果质地比较厚重的话,就会阻塞毛孔,不利于痘痘的恢复。另外,长痘痘应该对繁琐的护肤步骤作出精简,只选择必备的几个步骤即可,否则皮肤负担加重,痘痘也会更加的严重。

3、健康饮食

通常会认为如果爱吃辣的话,会使脸上比较容易长痘痘,但是这也是因人而异,并不是特别绝对。很多人喜欢吃辣,但是脸部就很光滑,很多人吃得再清淡,该长痘还是长痘。有研究表明,饮食还是和皮肤状况有一定联系,所以说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营养均衡,什么都吃,不要挑食,且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避免便秘,因为有的时候便秘也是导致长痘痘的一个重要原因。

4、少熬夜

如果熬了一晚上不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皮肤看起来非常粗糙而暗沉也随之而来。因为如果熬夜的话就会导致内分泌分泌失调,而皮脂腺的分泌跟内分泌有非常重要的联系,如果内分泌失调了,皮脂腺也会分泌失调,就特别容易长痘痘。所以说为了让痘痘尽快恢复,或者是为了预防痘痘,一定要保持一个规律的作业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5、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完好,皮肤也在于运动,如果经常锻炼的话,就会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气色会变得红润,皮肤也会变得非常光滑,而且多运动还会加快人的新陈代谢,而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加快,就会使脏东西尽快的排出体外,因此也不容易长痘痘。

长痘痘不全是因为激素的影响,还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有密切的关系。所以说为了预防痘痘反复的生长,应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光洁红润的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痘痘复发的方法 痘痘复发 痘痘

为什么痘痘总是反复发作?主要是这3个原因导致

每天,面对日益增长的青春痘愁眉苦脸,用各种手段终于“消除”了它,但几天之内,它又再次出现,让人十分苦恼。那么,痘痘为什么会经常复发呢?要……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这些习惯或导致痘痘反复发作

脸上有痘痘总是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苦恼不堪,有些人脸上的痘痘却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有人痘痘总是反复发作呢?实际上,脸上总……详细>>

养成这些好习惯 助你摆脱痘痘的苦恼

青春痘只有青春期才会长?其实被痘痘困扰的成年人可不少,由于内分泌问题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成年人长痘痘的现象也很普遍。除了影响美观以外,……详细>>

痘痘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明明有着清淡的饮食,每天擦着护肤的产品,但是青春痘总是反复出现,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长痘痘应该怎么护理?做到5点可消除痘痘

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不同原因对应着不同的解决办法,一般来说,只要找准导致长痘痘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