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熬夜追剧伤皮肤?4个好方法帮你来补救皮肤

2019-02-22 08:43:28      

如今几个热播剧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一来为了不和人聊天失去话题,二来也是电视剧确实好看让人上瘾,不少人选择熬夜追剧。但是不少人在熬夜完了以后,发现肌肤出现暗沉、长痘、干燥起皮的现象,这都是熬夜造成的肌肤问题。那么怎样才能使熬夜之后的皮肤得到恢复和好转?

熬夜会有哪些皮肤的补救措施?

1、起床后敷一片面膜

因为夜里的十一点到两点是肌肤的修复时间,在这个时间段肌肤由于新陈代谢代谢到皮肤的脏东西,使皮肤恢复光泽和健康。如果这个时间段不入睡的话,就很容易产生皮肤问题。为了缓解这些皮肤问题,不让它进一步加重,我们可以在起床后敷一片面膜。但是这片面膜应该以最基础的保湿成分为主,不应该有太过的营养物质,以免给肌肤造成负担。

2、洗脸要注意

熬夜后真洗脸不仅会使自己获得精神,而且还会把熬夜出油的皮肤清洗干净。但是这时一定不要用过于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系列,因为会使肌肤本身有损伤的屏障,受到损害,应该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并且在洗脸时应该选用冷夜冷热水交替刺激,因为这样可以加速脸部的血液循环,使脸部的新陈代谢加快。

3、护肤品以温和为主

很多人在熬夜之后,为了使自己的心里能好受一点,使劲的往脸上抹一些修复力很强的贵妇护肤产品,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这样做反而会给肌肤带来更大的负担,应该选用温和无刺激,最好是天然成分的护肤产品,给肌肤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只有这样才能改善因为熬夜带来的皮肤问题。

4、最好不要化妆

因为熬夜带来的皮肤暗沉、长痘等问题,会使我们的面部肌肤变得非常差,如果要出门的话,很多女生选择化厚厚的妆容去遮盖它。其实熬夜后的皮肤是处于一种失衡的状态,如果这时候再去往脸上涂抹过多的化妆品,就会是皮肤的问题进一步的加重。并且化妆品再大牌也是一种含有化学成分的,所以为了肌肤的健康和平衡,在熬夜之后一定不要化妆。如果有非画不可的场合,也一定要化淡妆。

以上几个方法便是拯救熬夜肌肤问题的补救措施,希望大家平时可能得少熬夜,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熬夜人群易皮肤衰老?教你5个护肤技巧,拯救你的皮肤!

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很多人即便是知道熬夜有诸多坏处,但还是不得不熬夜。熬夜的坏处有很多,比如伤肝、造成精神不济、各种皮肤问等等。长期熬……详细>>

经常熬夜的人皮肤大概率不好,这4个皮肤问题就是熬夜带来的!

现如今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不得不熬夜加班才能赶上进度,才能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熬夜不仅是这部分人的生活常态,也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保养皮肤?应做到这4大保健措施来补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需面临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但长时间熬夜不仅对皮肤带来损伤,而且紊乱内分泌,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熬夜之后如何紧急护肤?掌握这3个方法,拯救熬夜脸!

加班、熬夜对于很多打工人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然而熬夜并不是一个好习惯,经常熬夜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首先熬夜过后,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详细>>

3大妙招快速拯救熬夜脸 帮你解决皮肤问题

对于现在的年轻男女来说,白天工作,晚上狂欢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如果你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身体的器官就不能进行正常的排毒,而且还会让你的面……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