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脸上总爱出油?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来克服

2019-02-22 07:05:57      

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主要症状表现为脸上出油多,即使经过化妆掩盖之后,还是会感觉到妆容油腻,时间久了还会引起粉脂成团,会影响外表形象。油性皮肤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相当大的困惑和痛苦,油性皮肤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为什么总是脸上爱出油?

脸上爱出油也是一种油性皮肤的表现,油性皮肤的形成原因有遗传因素,如果爸妈是油性皮肤的话,那你也就会有油性皮肤的可能。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油性皮肤形成的原因,因为我们人体的激素可以分为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当体内雄性激素过多的情况下,就会引起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那么就会导致脸上油油的。

在平时喜欢长期熬夜的人也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的,经常熬夜的人也容易脸上出油。气温也是会影响皮肤出油的状况,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会导致油脂分泌过多,这也是夏天脸上更容易出油的原因。

脸上爱出油,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克服?

方法一、正确的清洁措施

首先应该保持脸部清洁卫生,而且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产品,在使用护肤品之后要让自己的皮肤保持不油腻不干燥的效果,这就是最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方法二、补水保湿措施

还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在不同的季节应该选择不同的护肤品来给皮肤补水保湿,这样能够让皮肤表层水油达到平衡的状态。

方法三、定期给皮肤去角质层

一般情况下容易出油的油脂性皮肤的角质层是比较厚的,所以皮肤爱出油的人应该每个月进行一次去角质护理,这样能够利于皮肤的补水保湿。

方法四、保持饮食健康

脸上爱出由于个人的饮食习惯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在平时喜欢吃辛辣食物和油腻食物以及甜食的人是容易导致皮肤出油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控制油脂和糖分以及盐分的摄入量,要少吃辛辣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秋天皮肤出油多?教你减少皮肤出油妙招

秋天虽然气候变的逐渐地凉爽,但是很多人的皮肤出油现象却没有好转。本应该是一个让人开怀的季节,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对于秋天确实莫名的恐……详细>>

夏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5招告别“油性皮肤”!

夏季来临,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皮肤出油很是严重,看上去油光满面的,特别是化过妆后,一出油就会脱妆和浮粉,简直影响形象,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脸老出油?脸太油或是因为皮肤太干?

有些人或许有这么一个疑惑:为什么自己的脸上老是出油,显得十分油腻,影响个人形象。很多人都认为只有油性肌肤才会经常性出油,但整天满脸油也有……详细>>

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

一到夏季,很多人的脸就开始泛起油光,这种情况被俗称为“大油田”,脸部油脂分泌旺盛,就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即使经常洗脸也难以彻底清除毛孔中的……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的原因有哪些?不想养成大油田,要做好3个护理

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人都会有皮肤出油的现象,稍微不注意,皮肤就会油光满面了,这样的情况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会造成不适感。其实皮肤容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