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皮肤也干燥?教你4个小妙招来保湿

2019-02-19 09:25:40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干燥是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在春季,如果皮肤是油性的还好一些,相对的要比干燥的皮肤省去不少麻烦。因为干燥的皮肤更容易起皮,甚至脱衣服的时候都会飞出好多死皮,那么对于有这种肤质的人,在春季我们该怎样预防皮肤干燥呢?

春季皮肤也干燥?教你4个小妙招来保湿

1、注意保湿

春季天气比较干,气温也会忽高忽低,这样很容易引起皮肤新陈代谢的不规律,造成皮肤干燥,所以大家要非常注意皮肤的保湿,每天坚持洗脸,保持脸部的湿润,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吸收养分,要选择好的护肤品,着重选用保湿效果好的,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皮肤干燥。

2、多喝水

皮肤干燥与水分的补充也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喝水的人,体内水分充足,新陈代谢规律,基本不会产生皮肤干燥的情况,而水分补充不足的人,皮肤得不到水分的滋养,所以会产生皮肤干燥的状况。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多喝水。

3、睡眠充足

年轻人喜欢熬夜,每天熬到夜里两三点才睡觉都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晚睡对皮肤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呢?黑眼圈、皮肤衰老、长斑,脱发等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睡觉就是给皮肤充分的休息,让皮肤放松修复。所以说充足的睡眠才是美白肌肤的第一要点。

4、坚持敷面膜

每天晚上的时候正是皮肤恢复的最佳时期,也正好是皮肤修复和新陈代谢时候,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敷面膜,不仅能够修复受损的皮肤细胞,还能够可以让皮肤更好地吸收营养,坚持下来会使皮肤变得白皙光滑。人在夜间休息的时候,身体完全处于放松状态,这个时候敷完面膜功效更佳。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简单的小方法,比如说用淘米水洗脸能够美白皮肤,将燕麦片浸泡在牛奶中,搅拌均匀后涂抹在脸上,半个小时之后用清水洗干净,不仅可以去除皮肤表面的角质也能够美白皮肤,是使脸上更加光滑细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保湿方法 保湿方法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保湿小妙招

因为年轻而疏于保养,致使缺水早老的状况频频发生。其实人从婴儿期开始用baby油,一生都离不开保养品的呵护,接触成人保养品的年龄应该从18……详细>>

皮肤干燥的保湿妙招

秋冬季节,皮肤严重缺水,干燥粗糙,甚至出现紧绷、瘙痒、起皮等问题。那么秋冬季脸部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保湿小妙招让你甩掉皮肤干燥的难题

女性罗列出以下保湿妙招,希望对女性朋友有帮助。摆株绿色植物,给你鲜活的环境。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你感觉……详细>>

秋季最怕皮肤干燥?教你3招多吃4物,帮皮肤补水保湿!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只有身体水分充足,皮肤才会滋润有弹性,看上去容光焕发。不过许多女性想知道为什么她们经常补水,皮肤为什么还是那么的干燥?……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 推荐8种补水保湿方法

某一天,脸上突然开始出现细纹,我们就要警觉皮肤是否出现缺水状况了。加上天气转热,皮肤分泌油脂增多,很多MM会改用清爽控油的产品,而且增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