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你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可能犯了6个小错误

2019-02-15 08:28:30      

粉刺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粉刺长在自己漂亮的脸蛋上的时候,人们会感觉很糟糕,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平时做的一些不经意间的小习惯,就会让自己脸上的粉刺迅速生长,下面就是为大家总结这些坏习惯,有些需要脸上长粉刺的小伙伴们做出改变。

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

1、使用淋浴洗自己的脸

强烈的水压力在淋浴的时候,会使脸上的必要角膜脱落,导致皮肤干燥,就会出现粉刺,还会刺激现有的粉刺,让面临的状况更加糟糕,因此,最好是用手持水清洗表面,以防止水压力对自己的脸部造成损害。

2、洗头之前先洗脸

要是自己在洗头发的时候,先洗脸再洗头,重复清洗的时候也会造成脸上的粉刺出现,因此,应该洗头后再洗澡洗脸。

3、不及时清洗使用过的粉扑

大家都知道,粉扑使用一个多星期,汗水和皮脂就会附着在它上面,然后变成富含细菌的“诱饵”,反过来又会产生大量的细菌,要是这时候,再次使用这个拥有很多细菌的粉扑,那么就会造成脸上的粉刺滋生,所以,最好是准备一些粉扑轮换使用,并坚持2 - 3天清洗一次。

4、不经常清洗枕套和床单

我们每天密切接触的枕套和被单上都聚集着皮脂、汗液等各种脏物。因此,与面部接触的枕套应每天更换,床单应尽量每周清洗一次。

5、吃一些非常甜的食物

吃太多甜食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导致脸上的粉刺越来越多。

6、吃刺激的食物

咖啡和辛辣食物的使用,不但会加重了胃的负担,还可能出现消化不良和分泌毒素的情况发生。只要可能,毒素就可以通过毛发排出体外,但这个过程会造成皮肤的损伤和粉刺的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记住不要有以上几个坏习惯,要想皮肤光滑细腻,就需要找到皮肤问题的根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粉刺的诱因 长粉刺的原因 长粉刺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粉刺?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因为上皮脂腺或者毛囊发炎导致的。这种问题经常出现在青春期,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有这种皮肤问题。粉刺所青睐的部位……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大多是这5个原因

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过度活动引起的。当产生太多皮脂时会堵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引起粉刺的因素有很多,如激素、压力过大、……详细>>

总是长粉刺怎么办?摆脱粉刺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

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生炎症导致的,多发于青少年人群当中。粉刺虽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却会对青少年的面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详细>>

为什么会反反复复长粉刺?主要有这几个坏习惯

粉刺一般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假如一个漂亮的脸上长这种东西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糟糕的。一般脸上会出现两种状况,一种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呈……详细>>

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能不能自愈?

许多的年轻人脸上可能都会长粉刺,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了,有些人可能不是太在乎这些,就一直等它慢慢的消失,还有些人可能就比较着急了,担心这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