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祛除粉刺应定期去死皮?5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9-02-13 09:04:17      

粉刺其实就是脸上的一个小痘痘,有人会说青春痘,但与青春痘相比,粉刺是不容易看到的,一个人要是经常外出旅游,那么粉刺大多是黑头粉刺。要是一个人在焦虑的情况下经常吃甜食和非常热的食物,那多半是白头粉刺。无头粉刺通常是高度紧张的结果,那么正确祛除粉刺的方法是什么?

祛除粉刺应定期去死皮?祛除粉刺的5个小妙招送给你

1、定期去死皮

表皮过厚和毛孔堵塞是粉刺生长的主要因素,定期彻底的清洁面部肌肤,选择合适的去角质产品,保持肌肤健康。油性皮肤脱落可能是一周一次,混合和中性皮肤脱落应该是三个礼拜一次,干性皮肤脱落应每隔4周,在这种良好的状态下,每次必须使用小颗粒剥落产品,以免造成损害皮肤的现象,如果皮肤处于敏感期,一定要停止去死皮。

2、定期进行深层清洁

深层清洁面膜还是要选用泥浆类,可以吸附毛孔中的污垢,像是深海矿物泥和天然粘土。它对清洁毛孔有很好的净化作用,使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逐渐得到清洁,皮肤表面也会变得更加光滑,减少粗糙感。此外,每次使用清洁面膜时,应使用收敛效果的爽肤水,以免毛孔变粗。

3、进行补水保湿

皮肤水分和油脂也是导致脸上出现粉刺的重要因素。每天洗脸后,尤其是用洁面乳洗脸后,有必要及时使用爽肤水和洗液。然后每周使用面膜2 - 3次进行补充水分,这样就可以调整皮肤的平衡,创造一个更健康和完美的皮肤,让粉刺消失。

4、彻底清除脸上的妆容

要是化妆品的残留物没有彻底清除,很容易堵塞面部毛孔,出现闭口粉刺。每天晚上,大家都要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彻底清洁面部的化妆品。使用卸妆产品后,需要使用洁面乳清洁面部。

5、正确的挤压粉刺

想去除脸上的粉刺,必须使用正确的手术方法。清洁皮肤后,用两根干净的棉签用力按压粉刺两侧,直至祛除粉刺内的线性分泌物。每次挤压后,用一根全新的棉签清洁伤口,然后用温和舒缓的爽肤水湿润伤口约5分钟。

以上就是关于正确祛除粉刺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以后在清洁脸上粉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粉刺的妙招 祛除粉刺的方法 祛除粉刺

祛除皮肤粉刺的4个好方法 快快学起来

很多人会面临面部长痘或者出现粉刺的情况,皮肤粉刺的情况,虽然不会威胁健康,但是会让脸蛋变的粗糙,此外粉刺的出现也会让毛孔变粗大,对于人体……详细>>

脸上长粉刺疙瘩怎么办?掌握这5个技巧,让脸蛋变得光滑细腻

粉刺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瑕疵,它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肌肤代谢差、毛孔被堵塞、皮脂腺分泌多、皮肤受到刺激等。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更容易出现粉……详细>>

唇部护理有妙招 8个小妙招送给你

冬季来临,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唇部干燥起皮的状况,这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果不做好护理,就可能引发多种唇部疾病,那么唇部护理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小苏打可以祛除狐臭吗?去狐臭5个小妙招应了解

每个女孩子都爱美,但是很多人都不能控制一些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先天缺陷,例如狐臭。狐臭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的尴尬,因为不但影响了他们的正……详细>>

去除白头粉刺小妙招

粉刺多发于油性肌肤,所以肌肤多余的油脂一定要清洗干净,如不清洗干净,很容易导致粉刺发炎恶化成痘痘,使用清洁力强、控油效果好的植物型洁面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