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唇部护理有妙招 8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9-02-17 08:59:09      

冬季来临,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唇部干燥起皮的状况,这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如果不做好护理,就可能引发多种唇部疾病,那么唇部护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唇部护理有妙招,8个小妙招送给你

1、润唇膏。润唇膏通常是无色唇膏,唇部起皮时,不要用手撕或者用牙咬,可以适当喝一些热水,等到唇部的皮软化后,再涂上一层润唇膏,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唇部起皮,而且具有保湿的作用,还会使唇部色泽圆润。

2、多喝水。唇部起皮一般是由于体内缺水所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在平时多喝水,一个成年人正常的水分需求每天都在8杯左右,如果体内水分缺失,很容易引起唇部起皮。

3、注意休息。如果平时休息不好也会引起唇部起皮。现在人生活压力较大,睡眠经常不足。会导致体内的各种分泌失调,就会引起唇部干燥起皮,所以平时要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熬夜。

4、饮食搭配。唇部起皮也有可能是营养不良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要注重饮食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使身体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尽量不要食用有较大刺激性的食物。

5、控制情绪。情绪因素也是影响唇部起皮的一大诱因,好的情绪会使身体各项机能保持稳定,减少各种疾病出现的几率,而差的情绪会导致体内各种分泌不正常,极易引发多种病症的出现,会导致唇部起皮。

6、选好唇彩。好的唇彩也会防止唇部起皮。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涂口红时要细心选择,不要使用化学成分含量过高的唇彩,因为很多化学物质有较强的挥发性,会带走唇部的水分,造成唇部的干燥、起皮。

7、不可舔嘴唇。很多人在唇部干裂的时候会舔嘴唇,这种方法会使唇部的水分流失更加快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严重的还会使唇部裂开出现流血的症状,所以建议大家有舔嘴唇习惯的尽量克服,不仅不雅观,而且还会对唇部造成伤害。

8、不抽烟。大多数男人都有抽烟的习惯,甚至有一些女人也经常抽烟,这样会对嘴唇造成很严重的损害,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杂质,经常抽烟的人会显得苍老,而且嘴唇比较干燥,更有甚者会造成嘴部唇部感染。所以,抽烟的小伙伴为了自己的健康要尽快地选择戒烟。

唇部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如果不稍加注意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在平时生活中,大家要尽量做好唇部的护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关爱自己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部护理的方法 唇部护理妙招 唇部护理

唇部护理:唇部如何去角质

唇部护理:唇部如何去角质?你的双唇够水润吗?你每次做面膜的时候是不是将双唇露在外面,其实双唇有需要膜,也需要补水养护,不要以为上点唇彩就……详细>>

如何让唇部皮肤减少损伤?伤害唇部的坏习惯要改掉

唇部是女人最为性感的一个部位,性感的双唇让你整个面部的气质得刀了提升,不过时下很多女人的唇部皮肤都受到了损伤,这个现象的出现让女人们颜值……详细>>

唇部去角质产品有哪些

唇部去角质产品有哪些?让人讨厌的唇纹,不要,粗糙的死皮,不要,想要拥有健康滋润的红唇吗?那就要有正确的适合自己护理方法啦!下面我给大家介……详细>>

唇部如何去除角质?

1、唇部废旧角质堆积,会使得嘴唇干燥起皮。所以去角质的时候,要先用温热的毛巾敷在唇部,轻柔的曲调初步角质,然后再涂上润唇膏;之后,取一块……详细>>

应该如何护理手部皮肤?有哪些小妙招?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认真的保护自己的手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手部护理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如何护理手部呢?感兴趣的朋友们……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