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为什么经常掉头发?应该多久洗一次头发为好?

2019-01-25 09:20:37      

想必掉头发这件事身边每一位朋友都经历过吧,每天早上梳头就发现梳子上地上都是脱落的头发,而且有的时候还容易头皮疼,这些都是为什么呢?下面聊聊为什么容易掉头发以及平时要怎么保护头发。

造成头发脱落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脱发人群有男有女,不是只针对于女性人群。其次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目前现象中,最容易造成脱发的原因是由于过度吹发,烫发,还有洗头时太过于粗鲁等,导致头发机械性损伤,从而变得容易脱落。

还会因为用劣质染发剂染发或经常染发这类化学性损伤,导致毛囊受到破坏,进而致使头发脱落。还有一种常见原因是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代谢性脱发,是指身体切少维生素B等成分导致头发枯燥易脱落。其他一些原因也容易造成脱发,如身体的免疫性疾病造成脱发脱落,治疗癌症时的药物也会造成头发脱落,还有内分泌失调等多种原因。

发现头发易脱落后要怎么进行保养?

脱发现象一般是注重改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除非是因为疾病等原因造成的脱发可以根据治疗时的情况与医生询问,进行有效的治理。发现脱发后,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等都要吃。还可以补充高蛋白食物。平时也可以用蜂蜜泡黑芝麻做饮品,多喝一些也有助于保养头发。生活习惯上应该注意规律,不要熬夜,也不要心情浮躁,保持良好的心情,稳定情绪,也有利于脱发症状进一步的恢复。

应该多久洗一次头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平时工作压力大,造成很多人精神紧绷,每天回家都要洗澡洗头,不管春夏秋冬都是每天早晚都要洗一遍,其实这样也不利于头发生长。每天洗头可以保证头发清洁卫生,但这也造成皮质分泌的油脂被清理掉,并没有起到保护头皮和头发的作用反而是对头发的损害。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冬季时一周清洗2-3次头发即可,夏天天热,可以隔一天洗一次。春秋两季可以根据头发情况,视情况而定,在2-3天这样洗一次就可以了。

头发清洁固然重要,但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清洗次数,否则过度洗头也不利于头发的保养,反而伤害了头发的保护层。平时洗头时手法要轻柔,不要太过于暴力的扯头发,扎头发时可以稍微松一点,不要过紧,否则一天下来容易造成头皮疼痛,晚上睡前可以把头发放下来,让头皮和头发都放松放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发的频率 掉发的原因 掉发

为什么女性会掉头发

详细>>

怎样控制斑秃掉头发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99健康……详细>>

为什么秋季掉头发严重?应该怎么办?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季,头发容易掉,有时洗完头,一抓一大把,看着真难受。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护住”头发,想对大家都非常好奇吧!我们来……详细>>

头发为何越来越少?总结5大掉发原因

俗话说“聪明绝顶”,但真绝了顶就不好了。患了斑秃的人不仅有损形象,而且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详细>>

头发总是掉?教你6招,让头发保持坚韧不易掉!

掉发恐怕是当代社畜最不想说的秘密了,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感觉自己的青春也随着头发逝去了。脱发分为生理性的脱发和病理性的脱发,不同的原因要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