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甲沟炎是怎么形成?是遗传病吗?

2019-01-22 09:22:39      

相信有不少人因为甲沟炎的事情被烦的不行,药也吃了针也打了,每天还坚持用药膏,但好了之后又复发,怎么也根治不了。是不是头大的不行?那得了甲沟炎要怎么才能好呢,真的没办法根治了吗?

甲沟炎是怎么形成的?是遗传病吗?

对于甲沟炎是不是遗传病一事,大家都各有说法,那到底甲沟炎是不是遗传病呢?首先我们要清楚甲沟炎是怎么产生的,甲沟炎是指甲沟部位发生感染引发的炎症,一般是由嵌甲,挤压,,拔倒刺等引起的。而嵌甲因为是和遗传有关系,所以才会有甲沟炎是遗传病这一说。其实甲沟炎也和我们平时剪指甲的不良习惯有关,指甲剪的特别短也会造成甲沟炎。且平时被尖锐物品刺伤甲沟部位,也容易患上甲沟炎。照这样看来,其实甲沟炎患者只有部分是因为嵌甲造成的,不全是因为遗传。

甲沟炎严重的话还要动刀子?

甲沟炎初期症状是甲沟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很多患者可能一开始不注意,导致长时间下来伤口部位受到感染。而对于已经形成脓肿的急性甲沟炎患者来说,这种情况是需要切开引流,因此平时除了要多注意对指甲的修剪,遵循医生的叮嘱配合药膏外敷外,感染部位还要每天进行热敷或者用温水浸泡20分钟,一天3次。所以还是希望打大家能在生活上保持好的习惯,不然即便治好了也很容易再被感染的。

对于经常会患有甲沟炎的患者平时要注意哪些?

前面说,引起甲沟炎的情况有很多种,除了嵌甲是遗传外,其他都是因为平时生活习惯不良造成的。比如趾甲剪的太短,又经常受到挤压,脚趾部位就很容易患上甲沟炎,所以大家平时尽量不要穿挤脚的鞋子,尤其女生的一些尖头的高跟鞋,平时经常需要走动的人可以穿宽松舒适的运动鞋。

甲沟炎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病,但是却非常磨人,尤其是脚部患上甲沟炎,每天走动都能感受到疼痛,却又无可奈何。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甲沟炎,平时剪指甲时两侧不要剪的太尖锐,指甲也不要修的太短,尤其不要剪的靠近指甲肉,这样很容易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的治疗 甲沟炎的形成原因 甲沟炎

甲沟炎是遗传病吗

 说起甲沟炎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甲沟炎多因甲沟及其附近组织刺伤、擦伤、嵌甲或拔“倒皮刺”后造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了甲沟炎 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

甲沟炎即指甲板两侧与皮肤皱褶结合部的化脓性感染,是临床常见的指(趾)部感染性疾病之一。致病菌为皮肤表面的金黄葡萄球菌。可发生于各种轻伤……详细>>

修甲过度会致甲沟炎 形成甲沟炎的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经常修剪自己的指(趾)甲,但实际上如果指甲修剪不当是会有大隐患的。90%以上的甲沟炎都是过度修甲或外伤引起。详细>>

甲沟炎形成的原因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详细>>

甲沟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坏习惯易诱发甲沟炎

夏季容易出现甲沟炎,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的话,增加了感染的几率,所以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陋习,做好预防及修复工作才能保证指甲的健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