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天皮肤过敏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2019-01-10 09:06:43      

皮肤过敏在寒冷的冬季还是比较多见的,皮肤过敏的症状可大可小。脸上出现皮肤过敏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抓,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辅助下进行治疗。但是,我们平时也应该掌握一些缓解皮肤过敏的小妙招,以备不时之需。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1、尽可能的远离过敏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导致过敏的原因很多,针对普通人皮肤过敏的问题,在医生的协助下有必要寻找过敏原。对人体过敏的一些因素了解了以后,尽可能的远离导致过敏的原因。

2、野菊花的止痒作用不可忽视

在皮肤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症状以后,可以取适量的野菊花用温开水浸泡半个小时,用水洗头或者是洗澡的时候放上一些。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出现的瘙痒现象,如果说家里面没有相对比较新鲜的野菊花,也可以用超市或者药房买一些干的菊花来替代,效果也是一样的。

3、按摩头顶和足底

在头部顶部按摩卤素门的方法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更有效。建议用手盖住卤素门半小时左右,然后喝大量温水。小心不要喝热开水,否则会刺激鼻、喉粘膜,容易引起粘膜充血的症状,从而产生比较严重的阻力。

4、艾蒿泡脚

再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以后,可以用艾蒿泡脚。艾蒿泡脚的处理方法与按摩原理相同,用温水开水浸泡艾蒿叶,用艾蒿水浸泡脚部半小时,或改用艾蒿叶洗澡,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5、足底按摩涌泉穴

通过按摩足底的方法可以解决过敏问题,首先要找到永泉穴在脚底的位置,通过按压或摩擦按摩30至50次,每天按摩一次,但要注意力量,不要力度过大。

6、沐浴后要注意保湿

洗澡确保身体清洁,但过度洗澡会降低抵抗力,因此要减少过度洗澡,使用沐浴露也应选择温和而不刺激,沐浴后要涂上轻度过敏皮肤的保湿产品,不能让手搔痒。

此外,经常过敏的人可以在寒冷的冬季适当多摄入一些金针菇,金针菇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但由于其寒冷的性质和味道,脾胃寒冷,经常腹泻的人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帮你来应对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瘙痒难忍、皮肤上生小红点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对……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6招来应对!

春季皮肤容易有过敏的现象,因为在春季空气里面的花粉、尘螨以及动物的毛屑比较多,因此就容易引发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红肿,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进入春季之后,对于一些过敏性的皮肤患者来说,这个季节是比较容易出现过敏问题的,因为春季气温不稳定,空气里面容易有花粉,接触之后就可能会引……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3招教你从容应对

皮肤出现过敏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远离过敏原,同时配合饮食调理,下面一起来看下抗过敏食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