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反复发作 与这5个诱发因素分不开

2019-01-10 09:08:19      

在众多的疾病当中我们为最让人饱受折磨的恐怕就是皮肤类疾病了,这种疾病会使得皮肤痛痒难忍,恐怕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荨麻疹了,荨麻疹发作时的表现症状为皮肤表现会起很多的疙瘩,还伴有瘙痒症状,并且这种病症也很难根治,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

因素一:内分泌异常

不得不说在面对这形形色色的大世界上有的人会感觉没什么,而有的人就会感觉亚历山大,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就业压力等无不压着我们喘不过起来,所以压力过度的紧张势必会引起我们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就会使得我们身体内的激素也存在不规律,所以长时间下去就会发生内分泌紊乱,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身体出现荨麻疹。

因素二:对海鲜药物的过敏

荨麻疹的起因一般都是由于对某些事物过敏造成的,特别是对于海鲜类,因此当患有荨麻疹的患者再一次接触到海鲜这类的食物的时候就会诱导病情的加重,再次出现过敏反应,当然这种情况对于一些药物也是同样适用。

因素三:其他疾病引起

对于引起荨麻疹的病因除了我们常见的外界物刺激之外,还有一种就是通过某些疾病引发的,比如常见的疾病有肝脏类疾病和肿瘤疾病等,那么对于这种原因我们就要找对病因多加观察了,因此我们在治疗荨麻疹时也要注意一定要找对病原,做到对症下药。

因素四:吸入刺激性气体导致的

目前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差了,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经常会出现有霾的天气,此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这种天气里含有很多小灰尘,一旦被人体吸入以后就会引发一些呼吸的炎症,还会刺激皮肤,又进一步引发荨麻疹。

因素五:皮肤长期暴晒

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特别是那些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由于工作原因使得皮肤经常外漏在炎热的天气中,长期下去就会使得我们的表皮细胞受损,得到一定程度的迫害,从而引发荨麻疹。

所以已经得了荨麻疹的人士一定要注意我们日常的行为习惯,注意自身的合理防护,多加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防止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复发的原因 荨麻疹复发 荨麻疹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若想要彻底治疗荨麻疹那是不可能的,荨麻疹反复发作,病情来得快消得也快。尤其是到了冬季荨麻疹发病率高,很多人群因为病情反复发作而烦恼。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是什么因素导致?

一般到了秋天是荨麻疹高发的季节,一旦出现荨麻疹皮肤会出现大片的红肿,到了晚上会瘙痒难忍,荨麻疹唯一的缺点是会反复的发作。详细>>

荨麻疹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做好这4点防止复发!

在寒冷的晚上,皮肤出现一块块丘疹,而且特别瘙痒,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生活……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种类?荨麻疹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过敏、感染、冷热刺激、日光照射、精神以及遗传因素等都容易造成荨麻疹。荨麻疹的患者会出现皮肤……详细>>

为什么春天荨麻疹总是反复发作?这4个因素不容忽视!

春天是花粉传播季节,空气中悬浮太多尘螨、花粉和柳絮等,一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湿疹、过敏性皮炎和荨麻疹,特别是荨麻疹,这属于常见的皮肤病,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