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为什么脸上开始长黄褐斑了?应该怎么治疗?

2019-01-18 07:02:33      

很多女性一到中年脸上就开始长黄褐色,被别人嘲笑成黄脸婆,十分影响美观。要想去除黄褐斑,首先要了解它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为什么你的脸上开始长黄褐斑了?

第一,睡眠不足

随着年纪的增加,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一些女性精神紧绷,常常影响睡眠,长期的睡眠不足,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引起皮肤的代谢障碍,色素沉积,形成黄褐斑。

第二,内在疾病

甲状腺类疾病,例如甲亢、甲减等。妇科疾病,例如月经不调、子宫肌瘤、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以及肝肾疾病。这些疾病会引起的激素水平紊乱,导致人体代谢异常。产生过量的色素堆积。

第三,紫外线照射

日晒也会造成色素沉积,是导致黄褐斑的重要因素之一。除此以外还有电脑屏幕和手机辐射等。单纯的用防晒霜往往不能取得良好效果,外出时应注意做好打伞,穿防晒衣等措施。冬天也要注意防晒哦。

第四,滥用药物

长期服用避孕药、减肥药的人很容易得黄褐斑,应该通过其他手段来避孕,要想减肥还得管住嘴,迈开腿。这两种药物都会造成体内内分泌紊乱,增加黑色素形成,色素沉积而成黄褐斑。此外一些含有重金属,铅汞类的护肤品、化妆品都会引起或加重黄褐斑。

如果已经产生了黄褐斑应该怎么治疗呢?

首先,可以外用一些千百氢醌软膏,面膜疗法,激光疗法,也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c之类的药物,促进色素减退。

其次,注意防晒,防晒对于治疗黄褐斑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单纯的使用防晒霜远远不够,还应当使用遮阳伞,防晒衣等,避免在阳光剧烈时外出。

再者,生活调理也是十分必要的,第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睡眠改善了,身体的内分泌才能逐渐好转,第二要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也能够促进黄褐斑的消退。第三停止滥用药物和化妆品。停用口服避孕药和减肥药、以及偏方,使用成分简单的药妆或其他护肤品。

最后,可以积极寻求皮肤科医生的帮助。通过光子嫩肤,激光去斑,果酸面膜以及口服活血化瘀,疏肝理气之类的中药等医学手段,都可以有效减退黄褐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的治疗 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

黄褐斑应该怎么治疗 有哪些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色斑,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由于其多发生在面部,黑色素沉积,很影响一个人的容颜,往往会让人产生不良的情绪,产生自……详细>>

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应该怎么去黄褐斑?

女性对于脸部肌肤的呵护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境界,平时舍不得吃的朋友可能会在护肤品上面毫不吝啬,黄褐斑是一个很容易出现在中老年眼部肌肤上面……详细>>

什么是黄褐斑?治疗黄褐斑需要注意什么 ?

黄褐斑多发生于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增高是黄褐斑发生的主要原因,此外长期口服避孕药和月经紊乱也容易引起黄褐斑。黄褐斑常对称分布于颧颊部,……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去黄褐斑验方四个外用法

说起黄褐斑,想必大家一定都略有耳闻。该病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着实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更有效地去除黄褐斑,我们必须先来了解一下黄褐斑形成的……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