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皮肤面临着3大问题 要做好防护措施

2019-01-08 09:05:18      

寒冷的冬季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干燥、瘙痒以及冻疮等,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防止干燥起皮,减少洗澡的次数,不妨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冬季面临的三大皮肤问题是什么?

1、干燥

冬季皮肤会变得粗糙以及干燥,一旦干燥就会引起皮炎以及瘙痒,此阶段应该做好保湿和补水工作,这样才能够让角质层得到一定得滋润。不能频繁的洗脸,不然会损伤到皮肤的角质层,导致皮肤敏感以及细纹的产生,不能使用含酒精成分比较高的化妆水,不然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

不能选择香气太重的护肤品,会直接稀释空气中的水分,从而减少皮肤中水分。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涂抹上保湿霜,同时多备一瓶保湿喷雾,两个小时就要拿出来喷一喷,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到了晚上是皮肤渗透力最旺盛的时间,不妨购买睡眠面膜,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嫩。每周至少要用两次的保湿面膜来缓解干燥的皮肤。

2、冻疮

冻疮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潮湿环境以及寒冷所引起的炎症损害,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尤其是对于经常在户外工作的人群来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选择合适的衣服来抵御寒冷,另外鞋子和袜子衣服要宽松并且纯棉干燥。平时可以使用温茶水的方式来泡泡手.

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一盆15℃的水和45℃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里面十分钟,然后在高温水里面浸泡十分钟,这样能够锻炼血管的收缩和舒张能力,从而防止冻疮的产生。另外也可以对冻疮部位进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当出现瘙痒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妨选择刺激性比较小并且能够扩张局部血管的霜剂。

3、皮肤的瘙痒

中老年人在冬季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这类人群应该及时改善不良的环境,在室内可以放置加湿器,千万不能使用烫洗的方式来洗澡,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能使用沐浴液或者是香皂,选择宽松,并且纯棉的贴身衣服,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碱性的食物。

温馨提示

当患者患有内分泌代谢疾病或者肝胆疾病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平时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尽量不要喝浓茶以及浓咖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易患的皮肤病 皮肤 冬季

冬季容易患这3种皮肤病 要做好防护措施

冬天来了,又是个让人不想起床的时候,每天在早起中挣扎。冬天这个季节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随着冬天一起来的哪些季节性皮肤病又在折磨着不少小伙……详细>>

这4种皮肤病易在冬季诱发,要做好防治措施

在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的下降,很容易让身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一些皮肤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皮肤疾病在发生后不仅容易反复,还会影响生活,所以……详细>>

宝宝皮肤冬季易出现4大问题?科学应对才是关键点!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再加上宝宝皮肤保护屏障薄弱,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和做好皮肤保湿,就会引起一系列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起皮、湿疹以及红脸蛋等,……详细>>

这5种皮肤病会传染,外出要做好防护

夏季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会更高一些,因为有害的尘螨以及微生物会变得更加活跃,而且天气也相对比较干燥,其中还包括一些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如果患……详细>>

寒冷冬季容易患这5种皮肤病 快做好预防措施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而且空气干燥,让皮肤失水过多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在冬季有很多的疾病属于高发皮肤病,比如神经性皮炎、荨麻疹、背部长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