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吸收不好原因是什么?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2019-01-20 08:32:17      

皮肤是我们最大的器官,具有保护的功能,不仅能够防止化学物质进入身体,同时也可以防止水分的流失,我们皮肤吸收时主要是通过角质层的细胞膜,另外也会通过皮脂腺及毛囊吸收,引起皮肤吸收不好的原因都有哪些?

皮肤吸收不好原因是什么?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1、角质层过厚或者皮肤含水量太少

我们的皮肤主要是由皮下组织、表皮和真皮细胞组成的,角质层具有一定的弹性以及坚韧性,防止皮肤出油,如果角质层太厚的话就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也就是说角质层越薄越容易渗入和吸收营养物质。另外皮肤的含水量减少就会让皮肤干燥,导致油脂分泌不足,从而堵塞了皮肤毛孔,降低了皮肤吸收能力,皮肤的含水量越多那么其吸收能力就会越强。

2、毛孔出现了堵塞或者收缩

皮肤的毛孔是皮脂腺以及毛囊的开口,能够帮助皮脂腺快速的排出体外,当毛孔被堵塞或者处于收缩状态时,就会影响到皮肤吸收营养物质的能力。当毛孔处于扩张状态时就会增强其吸收能力,同时排泄能力也会加强。平时可以选择温开水的方式来清洁脸部,这样能够让毛孔处于通畅状态。

3、局部的皮肤温度比较低

相信大家都懂得热胀冷缩的道理,当我们皮肤的温度降低时,就会减慢皮肤细胞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弱了皮肤吸收的能力。当皮肤温度升高时就会增强皮肤的吸收能力,所以在严寒的冬季,应该把双手搓热并且按摩脸部,这样能够帮助皮肤的吸收。另外当皮肤受到损害时就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减弱了吸收的能力。

4、物质的种类以及浓度

皮肤会分泌大量油脂,容易吸收一些脂溶性的物质,但是水溶性的物质不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另外所使用的护肤品浓度越高,那么皮肤吸收的程度就会越好,护肤品在皮肤中接触的时间越长,吸收率就会越高。

温馨提示

以上是导致皮肤吸收能力差的主要原因,冬季气温比较低,而且皮肤的吸收效果减弱,可以适当的延长敷面膜的时间。另外要选择皮肤吸收最好的时间段来进行护肤,晚上10点到凌晨两点是新陈代谢旺盛的时间段,晚上睡觉前使用晚霜,并且保持良好的睡眠,就能够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不好多半,是这3个原因!生活中要注重保养

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皮肤状态,一个好皮肤不仅能够让人看上去更年轻,而且会大大提高外在形象。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些女性总是困扰自己的……详细>>

皮肤有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原因是这些

在皮肤上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小红点,让人们非常的担心自己的身体,这也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那么皮肤上出现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详细>>

一到冬季皮肤出现小疙瘩 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很多人一到冬季,身上都会伴随着小疙瘩,这些小疙瘩如果增多的话会严重的影响到美观,我相信,没有哪个姑娘不想要一身光滑的肌肤。那么,究竟有哪……详细>>

皮肤色素沉着是什么原因?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有许多爱美女孩都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自己的皮肤颜色不一致,有的地方颜色比较浅,有的地方则颜色比较深,这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名字叫……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差?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人们常常认为,对皮肤护理了解的不是很到位,导致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正确理解皮肤结构并采取适当的皮肤护理措施很重要。现在请专家们来带我们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