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过敏起红疹怎么办?这6个护理措施能缓解

2019-01-11 08:27:42      

严寒干燥的冬季皮肤的角质层会变得非常薄弱,此时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甚至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一大片红疹,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导致瘙痒,皮肤过敏出红疹怎么办呢?

怎么缓解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红疹?

1、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

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内服或者外用的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治疗特别适合于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红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涂抹非激素类的抗炎药物来缓解瘙痒感。如果症状很轻的话应该先观察,积极的远离过敏症。

2、要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时会导致皮肤出现红疹以及瘙痒,此时应该远离过敏原,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加重。高蛋白质的食物、花粉、海鲜、寒冷的空气、接触一些化学物质、洗涤剂、尘螨都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的过敏,应该及时去医院筛查出过敏原。

3、期间不能使用化妆品和日用品

皮肤过敏红疹期间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化妆品以及洗涤剂、沐浴露等,尽量选择温和滋润型的润肤乳,在过敏时期皮肤处于脆弱的阶段,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加重皮肤的瘙痒以及红肿。

4、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

当皮肤过敏起红疹时会出现明显的瘙痒感,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因为此阶段皮肤非常的脆弱,当受到抓挠以及挤压时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加重病情,如果非常瘙痒的话,可以选择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瘙痒感。

5、补充维生素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来维持皮肤处于正常状态,维生素a能够帮助去除皱纹,抗衰老,让皮肤变得光滑。小编推荐大家选择奶制品青椒,绿叶蔬菜以及胡萝卜等,另外尽量少吃一些光感性的物质比如无花果、菠菜等。

6、使用芦荟胶来缓解

芦荟胶能够抑制炎症,具有消炎杀菌以及促进局部新陈代谢的功能,同时也能够滋润皮肤,促进细胞的再生,防止疤痕的产生。除此之外芦荟胶也能够减轻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瘙痒感以及疼痛。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皮肤防护措施,尽量选择纯棉透气的衣服,贴身的被褥和床单要经常性的换洗,多喝水,这样才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排毒,缓解皮肤瘙痒以及红肿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身上起红疹怎么办

身上起红疹怎么办?红疹(exanthema),是指丘形小粒,高出於皮肤表面,呈界限性突起的红色疹子而言。但亦有不高出皮肤表面,以手摸之而……详细>>

夏天皮肤过敏是怎么造成的?

很多人都认为,在潮湿干燥的环境中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其实夏天也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夏天是很容易出汗的,出汗后如果不及时清除身上的汗液,……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