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是怎么形成?关于干性皮肤的小常识

2019-01-02 09:11:52      

干性皮肤就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水分比较低,此类人群很少会长暗疮及粉刺,但是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干性皮肤主要是因为身体缺油以及缺水,脸上容易滋生一些小细纹,只要生活中做好护理就能够保持皮肤的水嫩。

干性皮肤的小常识都有哪些?

干性皮肤形成原因

干性皮肤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比较低下,发现皮脂腺活动衰退,身体缺乏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摄入的脂肪量食物太少、皮肤血液循环比较差、营养不良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受到冬季寒风的吹袭、没有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乱使用化妆品,洗脸的次数过多,洗澡水温太高等都会引起干性皮肤形成。

干性皮肤的特征

干性皮肤看上去非常的细腻,而且毛孔不明显,没有任何的油腻感,但是此类人群的皮脂分泌比较少,而且皮肤干燥缺少一定的光泽,毛孔比较细小并不明显,容易产生大量的细小皱纹。干性皮肤的毛细血管表非常的浅,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会发生过敏反应。

干性皮肤的保养

对于干性皮肤人群来说每天早晚经常使用软凉水或者温水来进行洗脸。另外要选择比较温和的洁面乳和高营养的保湿护肤品,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使用手对脸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每周至少要做2到3次的补水面膜,不仅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同时也可以增强皮肤细胞的活力,尽量不要受到寒风刺激,多喝水。

干性皮肤的注意事项

干性皮肤应该定期的去除角质,每天早晚使用温水来洗脸,另外要做好防晒措施,养成敷面膜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另外规律的作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

温馨提示

对于干性皮肤的人群来说,一定要保养好皮肤,为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的改变,另外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尽量多吃一些含脂肪量比较多的食物,千万不能因为担心身体变胖,而直接拒绝吃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的常识 干性皮肤的原因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补水还要补油:缺油性干性肌肤的mm需注意,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单纯考虑补水,还要考虑补充油脂。因为这类肌肤的皮脂腺先天不足,不能分泌足够肌肤……详细>>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多出现在缺乏护理的25岁左右的肌肤上,长期不护理,从不敷面膜,就会导致缺水性干性肌肤。补水补水再补水,才是缺水性干性肌肤mm护肤的王道。……详细>>

干性皮肤 - 护理法则

一般的肥皂或碱性洁面品会使皮肤干燥,过早出现皱纹。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洁面品洗脸,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一定要选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洁面产品洗脸,因其脂质和保湿因子的含量较高。而一般的……详细>>

干性皮肤一定要知道的保养方法

脸部皮肤干燥脱皮不能会让我们自己感到非常的难受,而且也会导致我们的面部形象受到影响,不会过于避免干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