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的危害有哪些?做好2大护理措促进康复

2019-01-02 09:13:18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体癣的症状也会减轻,但这并不代表这t血已经完全消失了,仍然会有大量的真菌在身体里面存在,如果没有重视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体癣的危害都有哪些?

1、会让皮肤出现瘙痒

温暖以及潮湿的环境最适合于真菌生长及繁殖,一旦真菌大量繁殖时就会加上其病情,同时也会活跃皮损的边缘位置,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骚痒。

2、会传染给他人

体癣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如果和患者密切接触或者共用贴身衣服、毛巾也会被传染。对于家庭有体癣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隔离措施,做到专用专盆。另外体癣也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降低了其自信心,带来心理压力。

3、会损害到皮肤

体癣初期患者皮肤初期会出现红疹以及水泡,当患者患病部位出现脱线生成时,会慢慢的向周围蔓延,随着病情的加重以及发展会导致皮肤的脱屑,从而让色素沉着在皮肤的表面,导致出现各种炎症的发生。

4、会引起并发症

因为体癣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会直接引起股癣或者手癣的发生,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会扩大病损的部位。若是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总是用手去抓部位的话再抓挠其他的部位就会感染。

如何护理?

1、要注意个人卫生

70%的体癣是间接性传染的,比如使用公共的生活用品以及洁具,同时也会自身感染,对于有手癣的患者来说,抓挠手部之后再抓其他的部位就有可能会引起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及时的进行治疗,要避免反复的传染,另外贴身的衣服经常性的换洗。

2、身体虚弱的患者要做好防护措施

对于身体比较虚弱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容易发生体癣,尤其是对于糖尿病以及慢性消耗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温馨提示

当患有体癣时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危害,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小觑。要努力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当患上一些慢性疾病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贴身的衣服要经常性的换洗,家庭中有体癣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隔离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的护理 体癣的危害 体癣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预防方法有哪些

体癣是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由于体癣的传染性,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在对体癣的治疗时,还需结合……详细>>

体癣的主要诊断要点有哪些

体癣是面颈胡须部位皮肤和须毛的皮肤真菌感染。属于中医“癣”的范畴。详细>>

体癣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专家介绍,体癣是皮肤癣菌引起的除手、足、会阴和股部以外光滑皮肤上的浅部真菌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