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皱纹长在这些位置 可能是代表身体有疾病

2019-01-07 04:13:45      

随着年龄的增长势必会导致身上滋生皱纹,这说明身体已经走进了衰老,脸上不同的地方滋生皱纹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

脸上的皱纹可以反映身体状况

1、额头滋生皱纹是压力过大

中医认为额头上的小皱纹说明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同时也积极的思考,对于重脑力的人群来说需要强烈的记忆力。如果前额头的皱纹不连贯,并且呈现波浪状,有可能出现了心神不宁的情况也可能是患上了抑郁症,要多做一些开心的事情,学会释放压力,平时可以使用双手对额头进行按摩。

2、眼睛下面的皱纹代表着排毒能力

眼睛下面的皱纹代表着膀胱以及肾脏排出毒素的能力,如果眼睛下面的皮肤非常的细薄,而且干燥速度快,并且伴有眼袋,说明需要补肾,眼睛下面出现半月形的皱纹,说明心脏、膀胱或者肾脏出现了问题,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多喝水,不妨选择小麦类食物,不仅能够清洗肾脏,同时也能够防止眼睛皮肤出现松弛,另外选择合适的眼霜。

3、嘴唇周围皱纹代表着脾胃功能

嘴唇侧边缘右边的皱纹说明胆囊或者肝脏的负担过重,左边出现皱纹说明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嘴角出现小皱纹有可能是胃病。在凌晨1点到3点是肝脏活跃的最佳时间段,对于长时间熬夜以及心神不宁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补肝的药物或者安眠药物。

怎么防止皱纹的产生?

1、多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

一般到了25岁左右,身体里面的胶原蛋白就会大量的流失,如果想要保持皮肤的弹性以及光泽,应该多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比如肉皮或者猪蹄等。

2、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保持规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多喝水,如果想要保持皮肤处于水嫩状态,就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另外也可以选择具有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不规律的作息,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涂抹上精华,这样可以增加皮肤的营养,防止出现皮肤皱纹。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深海鱼,比如鳕鱼或者三文鱼,里面含有欧米茄三脂肪酸,不仅能够滋养皮肤,同时也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脸上皱纹越来越多?可能经常犯这5个错

都说25岁之后女性皮肤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相信很多过来女性也是有过深刻体验的,很多时候我们不小心在镜子面前就会看到自己的眼角、脸部不知道什……详细>>

脖子靠近头发位置长痘

人在幼儿时期一般很少长痘痘,而步入青春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可能就会出现长青春痘的问题,过了青春期后,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在身体的各……详细>>

肚脐发炎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种疾病

大部分人肚脐中有分泌物,少量分泌物能保护肚脐部位,但分泌过多或有重视物质流出时,可考虑是脐周感染或脐炎,肚脐发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前胸长痤疮可能是毛囊炎?前胸长痤疮怎么办?

胸前或者是后背上长痤疮是让人非常烦躁的一件事情,冬季可以穿上厚重的衣服遮盖住,但是夏天一来,衣服穿的清爽以后,很容易一览无遗。就算是看不……详细>>

不注意防晒额头容易长皱纹?如何缓解皱纹?

现在,由于很多外在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们额头上都会出现或深或浅的皱纹。不但影响外在的美观,而且还会显得苍老很多,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让很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