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中老年男性为什么会秃顶?你应了解秃顶的6大诱因

2018-12-25 09:47:35      

当代社会,“秃顶”现象似乎是越来越多,年纪大,到了一定岁数的中年人,甚至是岁数不大的年轻人都出现秃顶的现象。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会出现秃顶呢?你是否也会担心自己某一天的脑袋上方的头发会慢慢掉光呢?先来看看引起秃顶的原因有哪些.

中老年男性为什么会秃顶?你应了解秃顶的6大诱因!

1、营养不良

有的人由于自己消化吸收机能障碍,导致发质得不到营养供给,头发没有营养供给自然没了生气,导致头发下掉。不过这点小伙伴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研究表明这种现象也是少数。但自己若是平时摄取营养不够,那就该好好重视了,现在的社会也并不是吃不饱饭、穿不暖衣的年代,凭着自己的双手也能让自己营养供给充足。

2、脂溢性秃顶

这种现象常发生在中青年的身上,具体表现为头皮上有厚厚的油性分泌,这些分泌物会依附在发根上,阻碍了头发的营养吸收。头发看上去虽然光亮,但是却细而稀疏。头屑多、头皮容易发痒,时间长了,头顶上的头发也就慢慢的掉完了。

3、病理性秃顶

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造成损伤,毛母细胞的正常分裂遭到了抑制,毛囊被迫处于休克状态,这可能是由于一些急性传染病或是长期服用某些药物造成的副作用所引起。所以在这方面大家一定要注意,出现后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避免持续掉头发现象的发生。

4、肥胖

生活中有没有发现有的肥胖的男子头发相较于别人更少,这是由于肥胖问题产生的大量饱和脂肪酸在体内的代谢后产生了废物,对毛囊起了堵塞的作用。从而抑制了毛发的产生。所以减肥对于的好处并不止于身材好看,对于脱发也要很好的保护作用。

5、物理化学性环境因素

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对毛囊的堵塞,有害的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坏,或是过量的核辐射等,都会对头发的生长造成损害,因此我们也要关注周遭环境的变换,远离有害环境,才能健康生活。

6、遗传性因素

脱发似乎更偏爱于男性,在西方的一些国家里,有的家族男性秃顶几乎代代相传。对于遗传造成的秃顶无法避免,只能采取植发等手段进行弥补。

造成秃顶的原因各式各样,但是我们要是能够掌握脱发的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就能避免自己脱发情况的发生,同时若是真的发现自己掉发严重,也要及早到医院进行咨询,相信医学能够给自己一头靓丽的头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的诱因 秃顶的原因 秃顶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中年男人秃顶?

在日常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许多的中年男性都会出现秃顶的现象,大家把这种秃顶的现象比喻成为地中海。就是形容头顶地带没有头发,那么为……详细>>

导致男性秃顶的原因

男人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详细>>

秃顶危害大

存在于脖颈处的甲状腺释放出的激素会对人体的很多重要功能起到调节作用,其中就包括头发生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