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多款香水被查出含高致敏物 皮肤过敏时应该怎么办?

2018-12-25 08:10:17      

香水一直是爱美女性的“心头好”,迷人的香味不但能让自己感到愉悦快乐,还能提升气质,让自己更加受人欢迎。前几年有一首流行歌曲叫做“香水有毒”,没想到近日竟真的印证了这首歌。香港消委会通过测试55款香水,在全部的样本中检出来了最少4中的香料致敏物质,在被检出来的香水中还不乏有大牌的产品。

多款香水被查出含高致敏物

近日,香港消委会在通过测试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时,发现在样本中有检出至少4种香料的致敏物质,其中有23款香水更是检出来了超过十种的香料致敏物质。在样本中,还有37款香水检出了不同种类和不同浓度的人造麝香物质,有11款香水检出了塑化剂DEP。

有些人在使用了含有香料成分的香水后,会出现短暂的泛红、刺激或瘙痒的情况发生,有些人还会出现接触性过敏反应,产生红斑、肿胀等更为严重的反应。对于本身容易出现过敏的人群,在使用这种含有潜在风险、高致敏物的香水时,很有可能会引起过敏。专家建议广大爱美女性在选择香水时,不要只看中外包装,还要留意香水中的具体成分,如果含有太多非法添加的成分,不建议选购。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生活中,除了香水,还有许多护肤化妆的产品也是容易导致过敏的来源。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周冼苡主任医师介绍,皮肤的过敏的原因其实有很多种外在因素,常见的女性在使用护肤品中,如添加有防腐剂、有色染料、乳化剂和香料等,都容易让皮肤变得敏感。除此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分泌功能会随之退化;如果长期将皮肤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很有可能会损伤皮肤。再者,则是饮食方面如海鲜、蛋白质、酒、辛辣食品等引起的过敏。

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来明确病因,如斑贴试验、点刺试验、血清IgE测定及变应原筛查等,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去规范用药,及早治疗。

对于症状较轻的皮肤过敏,可能不加以干预的话也会有自行恢复的可能,必要时也可以常备些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如果不能缓解应尽快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周冼苡
擅长疾病:
对皮肤性病各种常见病、疑难病诊治经验丰富,擅长真菌病、性病及其他感染性皮肤病的诊治,擅长激光美容,对...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香水查出致敏物 皮肤过敏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皮肤过敏即“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导……详细>>

皮肤过敏了应该怎么办?日常怎么护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对皮肤进行护理了,当在天气变换的季节里,特别是在秋天,很容易使皮肤干燥,有些人还引起了过敏的症状,皮肤过敏的危害极大……详细>>

皮肤过敏后你该怎么办

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食物过敏的患者来说,到了春季还要预防紫外线过敏引起的皮炎等现象。对于顽固性的过敏症人群,应适当选用口服……详细>>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的朋友们在患上过敏这种皮肤病的时候,是非常的影响心情的,要是过敏发生在脸上也是非常影响颜值的,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需要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