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这6个习惯不注意 难怪皱纹会找上你

2018-12-26 04:00:12      

当人过了25岁以后,皮肤就开始迈向衰老,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细胞功能渐渐衰退,肌肤也失去了光泽,变得干燥、松弛、从而失去了弹性,这就是所谓的皮肤老化。如果了解导致肌肤产生皱纹的原因,只要有意识地进行避免,这样可以使皱纹不那早出现。

这6件小事不注意 难怪皱纹会找上你

第一、受到各种疾病的影响

如果身体较弱,易患上各种疾病、当然受到疾病的折磨,身心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由于身体上的不适,会造成心情也会受到影响,表现在脸上就会有一些皱纹的产生,所以从脸上的皱纹可以看出一些疾病的征兆。

第二、过于疲劳

如果经常需要做一些繁重的体力活,肌肉工作过度时,受到压力的肌肤就会出现皱痕。还有就是固定一些表现,如经常皱眉就会在眉头外形成皱纹,所以不要养成不良的面部表情。

第三、饮食上的搭配不合理

膳食不合理、不科学也是肌肤出现皱纹的一个原因。比如,有的人口味重,吃过多的盐,会导致皮肤表面缺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和皱纹增多。所以,食物最好要新鲜的,并最好以清淡为主,少吃盐可预防皱纹的过早发生。

第四、假性皱纹出现后不注意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皱纹有假性皱纹和真正皱纹两种。由于一段时间肌肤的水分减少而产生的小皱纹属于假性皱纹。出现假性皱纹后,不注意改善会使肌肤的弹性退化、萎缩会变为真正皱纹。可见,皱纹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如果出现假性皱纹,只要多加护理,促进肌肤功能的改善,保持水分,皱纹就会消除并恢复光滑。

第五、生活上不规律

上班族每天生活不规律,长期对着电脑,甚至为了工作会经常熬夜,会使身体状况逐渐变差,皮肤也会同时表现出来,黯淡缺水,皱纹也会增加。

第六、过度减肥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完美,常常会选择减肥,但是如果过度减肥的话,会使皮肤处于松弛状态,脸部皮肤下垂,导致皱纹产生。

总而言之,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也会随之生长出来,这是无法避免的自然现象。但是,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一些小细节,也很容易造成皱纹的产生。所以,了解哪些原因导致皱纹的产生,从而有效地进行避免,这样可以令肌肤保持年轻,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早出现皱纹的原因 皱纹的形成 皱纹

为什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主要是这4大原因,教你3招减少皱纹!

青春是非常美好的词,永葆青春是最为美好的祝愿。虽然岁月在不断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延缓衰老的到来,让自己一直保持一个年轻的状……详细>>

不注意防晒额头容易长皱纹?如何缓解皱纹?

现在,由于很多外在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们额头上都会出现或深或浅的皱纹。不但影响外在的美观,而且还会显得苍老很多,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让很多……详细>>

为什么脸上皱纹越来越多?可能经常犯这5个错

都说25岁之后女性皮肤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相信很多过来女性也是有过深刻体验的,很多时候我们不小心在镜子面前就会看到自己的眼角、脸部不知道什……详细>>

为什么你的皱纹越来越多?哪些因素会导致皱纹出现?

对于很多爱美的人群来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皱纹,随着岁月的流逝,机体的自然老化,很多人都会出现皱纹。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可以通过一些手段……详细>>

皱纹增多是什么原因?经常有这5个坏习惯

皱纹是岁月的痕迹,如果有皱纹的话大家要欣然接受,这是岁月的馈赠。但是皱纹不仅与年龄有关,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这些由于坏的生活习惯……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