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6招可让你皮肤恢复健康状态

2018-12-19 09:05:08      

我们平时的肤质主要是分为油性、中性,干性以及混合性的,油性的皮肤分泌油脂比较旺盛,容易导致痤疮和黑头等,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护理起来非常的困难,那如何改善?

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1、清洁

油性皮肤最关键的就是做好清洁工作,早晨可以选择清洁力比较强的肥皂类,尽量选择温和性无刺激的乳液类。也就是说在湿润的环境中选择皂类,在干燥的环境中应该选择乳液类。

2、去油

油光满面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堵塞毛孔,导致痤疮的发生,所以应该想各种办法把粘附在皮肤表面的一些油脂去除掉,不妨选择吸油面纸,促进油分滑动的保养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此方法只能把表面上的油分去除,不能长久的维持。

3、卸妆

油性皮肤的人群化了浓妆之后一定要仔仔细细的卸妆,卸妆的时候要避开脆弱的地方,尽量选择具有亲肤功效的卸妆油。冬季选择35℃的温水来洗脸即可,千万不能使用太热的水,不然会减少皮肤里面的水分。

4、用抗氧化的化妆水

尽量选择富含抗氧化剂不含任何酒精的化妆水,因为化妆水里面的抗氧化剂以及细胞传导因子能够帮助肌肤细胞的复苏,从而减轻了炎症反应,具有缩小毛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去除死皮细胞,防止毛孔受到阻塞。

5、要注意饮食

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尽量不要吃高脂肪以及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问题。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摄入。

6、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经常性的熬夜会导致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暗淡,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粗大,在熬夜的时候会加快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了皮脂分泌,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大量的青春痘滋生,所以如果想要防止油性皮肤,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

温馨提示

油性皮肤一定要做好脸部清洁工作,防止尘埃以及油脂堵塞毛孔,破坏了水油的平衡,要选择能够减少油脂的化妆品。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卸妆的时候要彻底,作为皮肤补充水分,冬季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勤,尽量不要使用热水来洗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如何有效改善油性皮肤?教你这3个小妙招!

夏季气温高,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出油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们,在夏天出油会更加严重。皮肤出油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同时还会影响……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油性皮肤惹人恼 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步骤见下。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