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如何区分痤疮和毛囊炎?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识别

2018-12-20 07:05:33      

有很多人会把毛囊炎和痤疮傻傻分不清楚,认为这是同一种皮肤问题,其实不然。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一般发生在青春期的人身上;毛囊炎属于一种化脓性的炎症,患者会有轻度的疼痛感。

如何区分毛囊炎和痤疮?

1、类型不同

毛囊炎属于细菌性的皮肤疾病,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外界细菌的感染,从而引起的一种毛囊疾病。痤疮只是属于皮肤附属的器官疾病,主要是因为身体内部出现了病变而导致皮肤受到损害。

2、临床表现是不一样的

毛囊炎皮损的地方,刚开始是红色的毛囊性丘疹,五天左右中间会出现脓疱,周围会有明显的红晕,当脓疱破溃之后就会形成黄痂,痂皮脱落之后不会留下任何的疤痕。痤疮一般是典型的黑头粉刺或者白头粉刺,痤疮的表现以及种类是不一样的,刚脱落后会有大量的黑色素沉淀,严重的话会留下疤痕。

3、好发的部位是不一样

毛囊炎一般会发生在臀部、脸部以及颈部,同时市值也会发生毛囊炎,这主要是因为和衣服经常性的摩擦有着直接的关系。痤疮一般发生在额头和脸颊,另外肩膀以及胸部也容易生长,这主要是因为此部位皮脂分泌比较旺盛。

4、疾病转归不同

毛囊炎一般属于急性的表现,只要使用抗菌素就能够得到治疗,见效快,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但是痤疮比较复杂是慢性的过程,甚至几十年都没有得到治愈,使用抗菌素治疗效果不好,容易出现毁容的情况。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1、要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引起痤疮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皮脂腺分泌增多,高脂肪的饮食势必会增加皮脂腺的分泌,所以尽量不要吃或者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要禁忌油炸食品,不然会加重油腻皮肤症状。

2、少吃发物

腥发的食物会引起皮肤出现变态反应,从而加重痤疮,导致慢性的炎症会扩大,治疗起来更加困难。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腥发食物主要包括鱼虾、蟹类以及贝类等海产品,另外狗肉、羊肉也是属于热性发物。

3、少吃高糖类的食物

当大量的摄入高糖食物之后会导致新陈代谢变得越来越旺盛,身体中过多的糖类会直接转化为脂肪,增多了皮脂腺的分泌,导致痤疮变的越来越多,所以要少吃含糖类的食物。

温馨提示

确定好毛囊炎和痤疮,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和毛囊炎区别 毛囊炎的 痤疮

痤疮和毛囊炎有什么区别?4个不同教你来区分

痤疮和毛囊炎是完全不同的疾病,但是部分人群傻傻分不清楚,虽然都是一种皮肤问题,但是有很大的差距,痤疮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毛囊炎属于……详细>>

如何区分毛囊炎与痤疮

有些疾病的发病症状不是特定,与其他疾病有很多的共性,有很多的人误将毛囊炎当成痤疮治疗,结果使得病情加重,那么,痤疮和毛囊炎的区别是什么呢……详细>>

痤疮和毛囊炎有哪些不同?5个区别正确区分

有很多人会把毛囊炎和痤疮会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一种是细菌性的感染皮肤病,一种是美容皮肤科的疾病,那如何来区分毛囊炎和痤疮。详细>>

痤疮和毛囊炎具体有哪些区别

毛囊炎与青春痘有哪些区别?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毛囊炎和青春痘,总认为这两种病是一回事儿,其实不然,这两种皮肤病有着很大区别的,一个属于细菌感……详细>>

痤疮毛囊炎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近段时间以来,痤疮性毛囊炎也被大家投以关注,那么大家知道痤疮性毛囊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为你介绍相关知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