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经常画眼线容易出现眼袋?应了解眼袋的5个诱因

2018-12-17 09:05:03      

眼袋主要是指眼部周围的皮肤出现松弛、萎缩的现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类疾病。眼袋可以分为先天性形成的和后天外界的因素所导致的,一般来说,如果严重影响到美观,是可以通过手术的治疗法进行治疗的。除了遗传会导致眼袋的产生,日常生活当中还有很多的因素会导致眼袋的产生,要想预防眼袋的形成,就要多加注意避免这些病因。

经常画眼线容易出现眼袋,你应了解眼袋的5个诱因

1、经常画眼线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有画眼线的习惯,虽然画眼线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颜值,但是也同时存在着许多的隐患。因为经常画眼线会导致眼部周围的黑色素急剧沉淀,且画眼线之后,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卸妆,长时间对眼部周围拉拉扯扯就会导致眼部周围的皮肤变得松弛,形成眼袋。

2、爱流眼泪

爱流眼泪的习惯也是会导致眼部周围形成眼袋,因为眼泪当中的成分会使得周围的皮肤变得干燥,尤其对于在夜间流眼泪的人来说,不仅会使得眼部周围的皮肤变得松弛,还会出现眼部水肿、黑眼圈等多种不好的现象。因此,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3、习惯熬夜

习惯熬夜的习惯也是导致眼袋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熬夜会使得自身的免疫力急剧下降以及细胞的形成代谢速度减缓,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就会导致皮肤所需要的物质得不到及时的补充,代谢的废物也不能够排到体外,最终使得眼部周围以及面部的皮肤变得松弛。

4、先天形成

眼袋的形成也与先天性的因素有关,很多人一生下来就伴随着眼袋,主要是由于眼部周围的脂肪先天比较多,导致眼眶周围的组织比较薄弱,最终使得眼部周围的皮肤出现松弛的现象。如果眼袋是先天性形成的,消除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严重影响到美观的话,可以考虑选择手术去除的办法去除眼袋。

5、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当中的细胞的代谢以及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急剧下降,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就会使得面部以及身体表层的肌肤出现松弛的现象,如果是年龄因素导致的眼袋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平时多加护理,就会改善眼袋以及皮肤松弛的现象。

大多数人眼部周围如果产生眼袋还是会影响到美观的。因此,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避免眼袋的形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的形成原因 眼袋的诱因 眼袋

眼部涂抹维生素E可以改善眼袋

维生素E在外用的时候,可以起到护肤和美发的功能,现在有专家学者好发现涂抹维生素E是可以改善眼袋的新外用功效,维生素E的作用及养颜方法使得……详细>>

为什么睡够了还有黑眼圈和眼袋?快看看是不是这些原因

眼周一直是抗衰的重点,不管是黑眼圈还是眼袋,都是需要重点克服的问题。很多爱美者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明明自己每天睡够了八小时,为什么还有黑眼……详细>>

为什么会有黑眼圈?这5个诱因应了解

黑眼圈主要是指眼部周围出现发黑的现象,属于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此疾病对身体并没有明显的伤害,但是情况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正常的美观。一般来……详细>>

色斑会遗传?长色斑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色斑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原因导致面部周围长出不同的斑点,常见的包括黑斑、黄褐斑、雀斑以及老年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导致面部长斑的因素……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会影响颜值,是很多爱美之人的“天敌”,黑眼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黑眼圈该如何消除?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