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治脚气有3个小妙招 治愈后做好这4件事

2018-12-14 09:51:17      

脚气是一种难治疗的皮肤病,而且很顽固,反复发作。而对于患脚气的人来说,就非常不舒服,不仅脚气味很浓,而且又痒。特别是有时在公共场合,如果脚气味散发出来,就会感觉很尴尬,非常不好意思。那么,有什么方法能治疗脚气呢?而

治疗脚气可以用什么方法吗?

1、黄豆水

选用新鲜的黄豆150克,加入适量的水,小煮25分钟,然后等水温不烫后才可以用于泡脚,泡大约20分钟。这种方法治脚气是比较好的,脚不容易脱皮,还能滋润皮肤。患者可连洗五天,对脚气会有一定的效果。

2、花椒盐水

花椒和盐各15克,加入少许水煮沸,然后等水温不烫后就可以泡脚,每晚泡洗15分钟左右,泡好后要保持脚部干爽清洁,然后才可穿上袜子,坚持泡一周后病情就会渐渐恢复。

3、艾草水

把适量艾草放到锅里煮20分钟左右,然后倒进盆,再加入少许水把水温降到50度左右,就可以泡洗。一星期坚持泡3次,会有不错的效果,而经常用艾草水泡脚,对于身体也是有的,起到一定的养生作用。

脚气治愈后应做好这4件事!

1、注意清洁

患脚气的朋友一定要保持清洁卫生,确保自己的脚部要干净和清洁。为此,每天要清洗脚部,还有要勤换袜子,并且定期把袜子放到太阳底下晒晒,可以杀菌消毒。

2、穿合脚的透气鞋袜

平时在选择运动鞋和旅游鞋时,要选择合脚的鞋子,防止出脚汗,导致脚臭更明显。另外,袜子的选择要购买质量好些的袜子,最好是纯棉袜,才比较透气和舒适。还有鞋柜也要保持通风,可以多晾晒,才能除去一些湿气,减少各种细菌滋生。

3、不吃辛辣食品

有脚气的朋友,尽量不吃辛辣、大葱、生蒜、烧烤类油炸食品,并且患者的情绪要保持安静,镇定,千万不能经常发脾气,过度激动而影响脚气的恢复。

4、不要用手抓挠

脚气也是传染性皮肤病的一种,不要用手去抓挠,怕细菌繁殖,传染到手上,那样就更麻烦,更不利于治疗。还有在家里要多备几双新拖鞋,有脚气的患者拖鞋要专用,防止脚气传染。

可见,脚气虽然顽固,但也不是治疗不好的。我们只要多注意卫生,保持脚部的干爽,勤换袜子,多泡泡脚,就能让脚气真正远离我们,除去这个大烦恼,开心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护理 脚气的治疗 脚气

脚气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脚气要注意4件事

脚气是一种令人难以启齿的一种疾病,许多人因为脚气导致了自卑,虽然许多人运用过所谓的偏方,但是可能并没有解决反而加重了脚气的程度。首先想要……详细>>

为什么会得脚气?预防脚气得在这4件事做到位!

脚气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很多人都发生过,它的发病率极高,全球人的发病率在10%以上,我国发病率在30%以上,特别是在南方湿热地区,发病率……详细>>

客用拖鞋可引起脚气病 预防需做好3件事

有些比较讲究的家庭,会给客人备用拖鞋,但是专家却对这种做法表示了提醒。专家告诉大家,为客人准备拖鞋其实反而容易留下健康隐患,其实有些时候……详细>>

脚气来袭或与环境有关 预防脚气有4个妙招

患了脚臭的人,通常穿了一天的鞋和袜子,臭味就变得相当明显,和人交往时常常令人尴尬。其实,脚臭不仅影响情绪,有些人还为脚臭背上了包袱,甚至……详细>>

脚不痒不代表脚气治好了 彻底治疗脚气3妙招

脚气的痒是由于真菌感染,破坏表皮所致,只有将真菌杀死,才可以最终解决痒的问题。脚气的瘙痒症状虽减轻,但并不意味着脚气已痊愈。如何才能彻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